希捷帶領市場邁向數據時代

希捷帶領市場邁向數據時代
我們正快速迎向數據(Data)時代!在近期一份IDC發表的白皮書中,預測到了2025年全球數據(包括地球上所有建立、擷取及複製的資料)總量將成長至163ZB,相當於2016年數據總量16ZB的10倍驚人成長。數據的本質也正在產生重大的改變,從「使生活更加美好」變成「在生活中不可或缺」。

希捷科技是監控儲存產業的先鋒,對於市場的發展及其意義擁有深度見解。希捷科技亞太地區業務副總裁楊曉東表示:「物聯網裝置將會產生大量數據,被視為『各種感應器主宰』的影像監控裝置(如攝影機)擷取了重要的影像資料。由於影像分析、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和影像感應器等科技不斷發展,現在攝影機所具備的功能已變得包羅萬象,甚至超乎安全功能。」

這是一個轉捩點,它將改變各種不同的運算平台產生與使用數據的方式。由於愈來愈多數據的產生會在網路邊緣即時自動化、分析與傳送,企業很快就會成為資訊(Information)的主要產生者。數據資料的轉化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要素,對於企業、政府及消費者來說,幾乎任何運作都少不了數據。管理和處理資訊的需求促使企業部署可提供高穩定性與可用性的數據分析工具和基礎架構。

楊曉東補充道:「在這個嶄新的數據時代,使用者必須了解儲存需求,然後重新檢視他們的策略。他們也應了解所有這些新的數據來源,會使得系統較從前更容易產生安全漏洞。強化傳輸與存放資料的安全性,將成為必要工作。」

在新數據版圖中不斷改變的需求

數據資料主要使用與存放的地方,也將產生重大改變。網路連線的持續進化,將使得資料儲存從端點裝置(例如:個人電腦和行動裝置)推向企業級資料中心。隨著市場朝向人工智慧、邊界運算(Edge computing)和雲端解決方案邁進,在這些全新的數據與處理需求猛烈攻勢下,傳統上「放諸四海皆準」的儲存基礎架構就顯得無能為力。 

在IT產業的雲端運算方興未艾之時,希捷科技就已觀察到「儲存場域的轉變」這樣的趨勢。儲存設備將散置在各種裝置上,從邊界到長期儲存。楊曉東表示:「接下來,我們預期人們會使用更多的儲存應用環境,而不只是NVR和DVR。除了IP監控技術(如:VMS) 被企業所採用,我們也觀察到企業儲存(像是SAN、NAS和DAS)的成長。

若沒有適當的儲存容量和運算能力,未來的擴充將變成不可能的任務。最近希捷科技宣佈了幾項關鍵技術,能夠協助在未來提供更高容量與效能的儲存產品。楊曉東指出:「這項突破性的技術就是HAMR-Heat 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熱輔助磁記錄)。運用驅動臂上的雷射加熱儲存介質,使得寫入的位元(Bit)單元變得更小,因此儲存設備上就能儲入更多的資料位元。此外,我們的雙驅動臂技術(Multi Actuator Technology)能同時將兩組資料寫入同一台磁碟、或由同一台磁碟讀取兩組資料,因此就能使效能加倍。」 

希捷科技也專注於開發影像監控市場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楊曉東說道:「在『一個希捷、一個藍圖』的策略下,我們提供的是包含了所有元件(硬碟、SSD)的完整解決方案、專門針對影像串流所設計的系統、乃至於像是資料救援服務等。這是一種以產品組合為導向而不是以硬體裝置為主的方式,這種方式能讓希捷滿足不斷成長的影像監控產業需求。」 

「我們最新的SkyHawk監控最佳化硬碟系列產品是專為影像串流所設計,針對即時分析最佳化,並具備更高的資料完整性防護及更大的容量,可應對進一步的數據資料成長需求。我們能提供智慧、可靠與安全的儲存產品,滿足客戶獨一無二的應用需求。」

SkyHawk硬碟能讓您為數據增長做好準備

SkyHawk硬碟是專為監控產業所設計,在此市場中對儲存的要求更高且更嚴苛。這些環境有著嚴峻的工作負載挑戰,是標準硬碟無法處理的,部署專為特殊用途所設計的硬碟會更有效且更具成本效率。每一台SkyHawk硬碟均隨附內建的SHM監控鷹健康管理(SkyHawk Health Management),可預防及監測資料遺失,而復原選項則可進一步讓您高枕無憂。

該系列的最新生力軍SkyHawk Lite,是一套專為小型辦公室或家庭所設計的監控最佳化安全解決方案。為了提高擴充性,Seagate提供了具備NVR功能的標準SkyHawk硬碟,並已針對7天/24小時密集寫入的工作負載最佳化。該產品配備更大量的快取記憶體,可緩衝高畫質影像,不會錯失任何畫面幀數(Frame)。而強大的錯誤更正與資料復原演算法則可協助預防遺漏的畫面,甚至在錄製多達 64個影像串流時也不是問題。高速的即時錯誤更正功能可在即時播放時進一步防止定格的情況產生。  

希捷科技的SkyHawk AI硬碟最適合除了影像串流外,還需要進階影像分析的應用環境。它不只能處理伴隨著人工智慧工作串流而來的密集運算型工作負載,這台人工智慧硬碟還能提供無與倫比的頻寬和處理效能,以管理永不停頓的數據密集工作負載,以及來自多台高畫質攝影機的同步分析與錄影連續鏡頭。 

資料與儲存的廣大潛能 

提到數據資料時,我們其實只看到冰山的一角,以及資料對於最佳化業務和安全運作所擁有的價值。由於業界對於更安全、更具擴充性和更高效能的基礎架構要求不斷增加,資料儲存需求也仍將持續成長。希捷科技著眼於未來,並透過努力不懈地創新,正帶領業界進入數據的時代,探索更加數據導向的明天。
 
希捷科技的SkyHawk AI硬碟最適合除了影像串流外,
還需要進階影像分析的應用環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