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必闊科技入選台電智慧電表合格廠商 參與台灣最大IoT計畫標案

優必闊科技入選台電智慧電表合格廠商 參與台灣最大IoT計畫標案
為推動能源轉型、增進能源使用及管理效率,台電計畫於2024年前設置300萬台智慧電表,未來10至15年內,裝設總量達1,200萬台智慧電表的目標,台電公司為此於兩年前開始著手通訊技術方案及廠商遴選事宜。擁有全球領先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無線通訊技術的台灣新創團隊優必闊科技公司,以自身研發的Weightless無線通訊技術,在經過12個月的遴選測試過程後成為合格廠商之一,並將積極參與今年度26萬門智慧電表通訊單元的標案。

智慧電表標案分為表體、通訊系統、以及控制中心,目前20萬具表體已經完成招標;而讓電表可即時傳送用電資料的通訊系統將是此標案的重點。台電在2016年宣布推出智慧型電表基礎建設(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 AMI)專案後,逐漸成為國內眾多電信及物聯網企業關注重點。由於台電要求通訊技術必須滿足雙向傳輸、遠端讀表控制、頻繁的資料傳輸等條件,為完全滿足台電智慧電表的規格,因此提出技術方案中,不包括目前較知名的LoRaWAN以及SigFox技術。
 
在去年6月提出技術方案的超過10家廠商中,最終僅5家公司通過測試,成為合格廠商,優必闊是五家合格供應商中唯一的新創公司,採用先進Weightless技術,將與其他主要為大型電信運營商和系統集成商的合格廠商,共同競逐今年度26萬門通訊單元的標案。

資料提供:優必闊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