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無人載具實驗室揭牌 政大、經緯共創產學合作典範

智慧無人載具實驗室揭牌 政大、經緯共創產學合作典範
無人機大廠經緯航太昨(6/14)日與國立政治大學合作,設立「智慧無人載具實驗室」(Smart Technology for Autonomous Robot Lab,以下簡稱STAR Lab),希望為國內培育更多智慧無人載具領域的人才,更期待結合政大的研發能量開發出更多先進技術。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STAR Lab所開發的技術將使經緯航太的無人機更聰明、更安全,未來將成為台灣無人載具產業發展的重要關鍵。

揭牌儀式除了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政大校長周行一,立法委員鍾佳濱、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李彥儀、「亞洲.矽谷」執行中心技術長吳聰慶也蒞臨現場見證揭牌儀式。周行一指出,STAR Lab未來除了特定功能的開發外,將更專注於整合多種技術的彈性通用系統,主要整合方向分別為認知模組、運動模組、感知模組與介面模組,期望降低目前無人機對人力的依賴,讓無人機能自主完成多樣任務。此次透過政大與經緯的產學合作,將展現政大在智慧科技上的研發能量,未來將更進一步發展智慧政府、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等全方位創新應用。

羅正方提到,經緯航太這幾年不斷布局AI領域,除了是「亞洲.矽谷」新南向計畫國家隊的一員,也與中科、南科等政府機構合作。STAR Lab目前已經投入各項無人機應用技術的研發,包括無人機的視覺化呈現與互動介面,讓操作者可以更直覺、更輕鬆地操控無人機;還有強化無人機自動規畫路徑並迴避障礙的能力;以及提升無人機的環境認知與任務理解能力的技術。

未來這些技術都將整合在經緯航太旗下的無人機產品中,讓無人機更智慧、更自動,以減輕人力操作的負擔,讓無人機真正成為人類最好的幫手。

資料提供:經緯航太、政治大學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