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建設商機誘人 市場推出投資商品

智慧城市建設商機誘人 市場推出投資商品
智慧城市發展已是全球趨勢,各國亦爭相投入如智慧交通、智慧建築、智慧工廠、智慧醫療…等相關建設。一般看好智慧城市建設將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重要動力,亦將帶動極大的投資熱潮,因此金融市場也出現以相關題材為訴求的投資商品,例如國內某知名投信公司推出的「智慧城市建設基金」。

根據市場調查資料顯示,預估至2021年全球包括大眾運輸、工業、公用事業等智慧城市基礎建設的市場規模將近8,700億美元,年均成長率超過17%。其中,美洲市場最大,亞洲市場則成長最快速。

而像電信服務/設備、雲端平台軟/硬體、數據處理及外包服務、聯網感測器服務/設備…等,全球的物聯網設備預計也將從2017年的270億台成長至2030年的1,250億台,年均成長率12%以上。

此外,包含監視系統、門禁系統、生物辨識、防盜報警…等實體安全,以及防毒、防駭的網路安全的全球支出金額,也預估將於2021年達到3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28%。

(資料來源:中國信託投信)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