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攜手億光佈建北市NB-IoT智慧路燈

台灣大攜手億光佈建北市NB-IoT智慧路燈
台灣大哥大繼日前宣布全台NB-IoT物聯網服務正式商轉後,近期將攜手國內LED產業龍頭億光電子及台北市政府,於台北市信義路、仁愛路等精華路段架設300盞以上使用NB-IoT傳輸技術的智慧路燈,成為第一個在台北市引進NB-IoT智慧路燈的業者,並可望成為全台北市最大的物聯網平台。未來台灣大期望複製北市的成功經驗,輸出至全台各地,以智慧路燈串連全台,加速台灣邁向智慧島的腳步,也向國際展現台灣在智慧城市與物聯網應用的堅強實力。
 
路燈是城市中分佈最廣,密度最高的公共建設,一旦結合各式感測器,將搖身變成最可靠的智慧城市基礎。台灣大此次與億光電子的合作著重於「智慧路燈管理」與「智慧燈柱」兩大項目。「智慧路燈管理」可透過NB-IoT即時管理道路照明設備的營運與維護,達到綠能節電目的;「智慧燈柱」則具有道路上人車流監控、空氣品質監控、行動網路微型基地站...等多種功能,鄰近住宅社區、公園區域的智慧燈柱更可結合大型互動顯示器、多媒體互動介面、設備充電站、互動式跳舞機踏板、網路熱點提供站...等服務。待5G正式上路後,可期待智慧路燈發展出更多元化的應用。
 
台灣大哥大這次與億光電子合作的智慧路燈,除了節能的智慧LED照明外,智慧路燈更內含如空氣盒子、網路攝影機等多種感測器,可即時進行如溫溼度、空氣品質、交通狀況等監測,再藉由低功耗廣域傳輸技術NB-IoT及5G高速行動網路將數據資訊傳回後方,形成城市大數據資料庫,提升智慧物聯與網路密集傳輸的附加價值,未來可作為城市發展規劃的重要參考資訊,與智慧城市完美接軌。

資料提供:台灣大哥大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