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藉關鍵技術推需求面管理 實現電力數據加值應用價值

資策會藉關鍵技術推需求面管理  實現電力數據加值應用價值

在各國推動電網基礎建設升級的帶動下,全球智慧電網市場規模持穩成長,而需量反應市場成長最為快速,可見其龐大發展潛力!國內多數住商企業/部門/建築皆未安裝電子電表或智慧電表,因此其電能需求面管理存在改善空間,可謂需求面管理藍海。

資策會關鍵技術
需求面管理促能源使用效率最大化

因此住商部門目標用戶的投入意願,全仰賴電力公司需求面管理相關部門研擬適用方案的適切性,若輔導專業的媒介,如需量反應聚合商,來協助其參與電力公司的需求面管理方案,更能提升參與需求面管理方案之意願成效。因此,有效的需求面管理(DSM)可為電力公司、用戶、產業及整體社會帶來「多贏」的局面,並在促進節約能源與能源使用效率提升的同時,也能提升產業競爭力帶動新興節能應用與服務市場的發展。

數位化創新轉型  實現電力數據加值應用之商業價值
在經濟部能源局指導下,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所將於12/04(二)上午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2會議廳舉辦「DSM措施與數據資料加值應用之實現」研討會,邀請國內相關能源及電力領域學者專家亦包括來自國際新興能源服務領導業者,針對大數據技術、能源加值應用以及商業化模式等關鍵議題,探討目前能源資料分析(Energy Analytics)技術及分享全球發展趨勢與解決方案經驗。
<經濟部能源局廣告>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https://www.asmag.com.tw/seminar/2018dsm/
活動時間:2018年12月04日(星期二)09:30-16:30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 102會議廳(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