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動態無人機交付系統專利

微軟發布動態無人機交付系統專利
據外媒報導,在微軟所獲得的最新專利中,出現一個稱為「途中產品交付」的系統專利,可以利用無人機(UAV)將產品運送到前往目的地途中的接收車輛。根據微軟介紹,該動態交付系統可以基於客戶位置即時更新UAV的飛行路徑,也可在指定位置直接與接收車輛會合,並將其他資料傳送到系統以計算相關飛行路徑。

用戶可透過車輛儀表板內的導航系統或手機下單,且在旅程中接收產品。UAV可依據某些識別符號(例如車牌號碼)辨識接收車輛,也可直接與用戶端運算設備通訊,使其速度與接收車輛的速度同步,透過車輛天窗放下產品,或使用繫繩從車輛側窗將產品交付給客戶。

這項專利技術也可以進一步擴展其他功能,包括:只有當用戶遵守當地交通法規(例如車速限制)時才允許交付;在無人機完成交付之前即能夠辨識當時客戶是否將車輛切換到自動駕駛模式。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