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創領航計畫 第一波鎖定資安、高齡醫療

AI新創領航計畫 第一波鎖定資安、高齡醫療
AI人工智慧在全球激起超智能革命,經濟部技術處針對成立七年以下的AI新創公司發出英雄帖,獲選公司可望最高獲得最高兩年3,000萬元經費挹注,加速AI應用落地成真!第一棒推動領域鎖定「AIoT資安」、「AI高齡醫療」,3月19日起受理申請。

台灣擁有全球第一的資訊硬體產業鏈,更有優質醫療、製造領域數據資料,是台灣未來在國際AI競局中後發先至的有利籌碼。為鼓勵新創公司投入AI前瞻技術與產品的發展,由行政院科技會報主導、經濟部技術處執行的「AI新創領航計畫」將作為新創公司的後盾,挹注具潛力的AI新創明日之星,全力衝刺開發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系統應用與創新服務解決方案,進而達到AI產業化的目標。

首波瞄準「AIoT資安」、「AI高齡醫療」兩大應用,主要是因為資訊安全是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時代的重要課題,例如可以透過AI預測威脅發生可能性,以儘早進行警示與防護。AI高齡醫療方面,則可運用AI解決高齡社會陪伴、照護問題,或是發展可以早期診斷高齡疾病,甚至是老化相關檢測生物標記開發等AI應用。

技術處未來將持續發出不同應用場域的AI英雄帖,例如「智慧製造」、「自駕車」、「新農業」等,藉此催生相關領域的AI應用,並協助新創業者推升技術商業化的成功率、完善臺灣AI產業鏈陣容。

本計畫將於3月19日開始受理申請(至12月31日截止),補助經費以不超過計畫總經費的二分之一為原則,有意投件的廠商需具備以下資格,包括:國內依法登記成立的公司、成立時間七年以下、非屬銀行拒絕往來戶、且公司淨值(股東權益)為正值、不得為陸資投資企業等資格。

「AI新創領航計畫」申請須知可由A+企業創研發淬鍊計畫網頁(https://aiip.tdp.org.tw/)下載取得,或逕洽受理單位索取。
計畫申請專線:(02)2341-2314分機2208,傳真:(02)2341-2094。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