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整合、數位匯流 加速智聯安防應用

軟硬整合、數位匯流  加速智聯安防應用
安防監控在AI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創新科技的加持下,走向「智聯安防」已是必然的趨勢;而要全面推動「安全科技、智慧應用」,除了結合AI的智慧影像辨識,軟硬體的整合更是關鍵,如何透過良好的軟體平台串連前端設備與後端分析,是目前安控相關業者最關注的議題。

在第22屆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secutech 2019)中,由Network Optix(Nx)所領軍的跨影像科技集結了思凱睿克(Skyrec)、索思未來(Socionext)、鴻海、緗品、樵斌、安銳、七友、智晟、Senturian、山宏、正洋、和典、聖普、聯發光電(A-MTK)、和平整合、清波、宗懋等合作夥伴,藉由軟硬整合的方式,以開放式影像管理平台展現多元應用,從硬體製造商、軟體商乃至系統整合商,展出完整且具多變化的跨領域整合應用。

Nx的軟體平台具高度開放性,能在短時間內完成系統整合,操作介面簡單、好用,符合使用者習慣,更可與第三方平台結合,其「高CP值」在近年來備受系統整合商青睞。七友科技以軟體平台整合門禁考勤機與監控攝影機連動、DIO控制應用,讓系統需求者在建置工作環境時擁有更多最佳化選項。和典系統科技以系統整合商角色,於展會上整合多家類比/網路攝影機、門禁、投影設備等,實際在會場上demo,其簡易直覺的平台操作方式相當吸睛。

結合AI的智慧影像辨識應用目前仍方興未艾,例如:思凱睿克專注於具有AI功能的商情分析系統,協助零售客戶挖掘營運成長的機會;聯發光電推出結合AI影像辨識功能的IR IP Camera;索思未來也推出SC2A11多核處理器,強調Edge-AI平台可加速AIoT和智慧影像應用。而鴻海精密所推出的BOXiedge智能邊緣計算裝置,則強調內建24核心、30 Watts、4 chip AI ASIC加速卡的運算能力,相當適用於工廠、醫療、零售及農業。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