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豫寧展現整合能量 致力推廣智慧建築快速普及

華豫寧展現整合能量 致力推廣智慧建築快速普及

向來表現優異的華豫寧公司,目前已掛牌興櫃。5月8日於台北國際安全應用博覽會(secutech 2019)的展示攤位上,華豫寧董事長連智民接受了a&s的專訪,首度與大家分享他的經營理念。

右圖:華豫寧於secutech 2019展示多項創新產品


自1992年成立,華豫寧股份有限公司從一般電子零件銷售、微電腦控制器(MCU)韌體技術服務、2000年設立電子鎖事業處、2002年以自有品牌WAFERLOCK(維夫拉克)成功進入歐洲市場、2010年正式推出e-Home產品行銷海內外、2017年榮獲台灣精品獎、2018年推出全球第一支IP68藍牙防水防塵電子鎖…這一路走來不斷創新、突破,表現每每令人驚豔,其成功之道是什麼呢?

從最難的開始──做「自有品牌」

華豫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連智民表示,從2000年成立電子鎖事業處開始,就選定走一條最具挑戰性的經營之路──做自有品牌,不僅自行研發、申請專利,對於生產、品管一樣要求嚴謹,因為每個環節都是攸關成敗的關鍵因素。「做OEM、ODM,若是產品做不好,頂多是失去一個客戶,還會有第二個、第三個;但是做品牌,一旦產品出問題,等於是所有客戶都會不見了!」

由於一直秉持著「如履薄冰」的審慎心態,自有品牌WAFERLOCK(維夫拉克)旗下的產品線也由包含RFID電子感應、結合指紋/人臉辨識等功能的e-Lock智慧門禁系統,一路擴展至e-Home智慧住宅系統和e-Hotel智慧飯店系統。且憑藉優異的產品品質、系統整合能力及完善的售後服務,不僅成功打入歐、美的中/高端市場,在台灣本土亦不乏知名案場的實際安裝使用。

 
華豫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連智民


然而,也因深入e-Home和e-Hotel等智慧建築市場,讓華豫寧深刻體會到:在台灣,其實很多業主都希望能在新建案(無論是住宅或廠辦)裡導入智慧化系統,也想跟上最新的物聯網、大數據、AI人工智慧等浪潮,但卻往往囿於以前「花了大錢,系統整合卻成效不彰」、「不同系統須下載不同App,令物業管理人員不勝其擾」,或「售後服務曠時費日,甚至無以為繼」…等負面經驗而觀望再三、躊躇不前,也連帶影響了國內智慧建築的普及速度。

將中科廠作為智慧建築示範基地

有鑑於此,華豫寧近兩年斥資於中部科學園區打造的全新廠房即定位為「智慧廠辦」,其中包括e-Lock智慧門禁系統、e-Home智慧住宅系統、雲端server、將5A整合在一起的App…等,均是由華豫寧研發中心近30位研發人員從硬體(包含機構和外觀設計)、軟體、韌體等「一條龍」產出,系統的整合性無庸置疑。

而在跨系統部分,亦由華豫寧主導請合作夥伴提供protocol(通訊協定)來進行整合,因此在新廠房中你還可以看到包括:人員定位系統;由人臉辨識進行門禁控制的智慧電梯、智慧廁所;可收平信、掛號、包裹且具冷藏/冷凍功能的智慧郵箱(WAFERBOX)、搭配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機器人分發郵件、生產線上的機械手臂…等最新趨勢科技的落地應用,更展現了華豫寧強大的系統整合能力。據了解,中科廠預計明年3月完工,目前已同時申請台灣智慧建築最高等級的「鑽石級」標章,以及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最高等級的「白金級」認證。

連智民強調,智慧建築對我們社會、環境的貢獻(例如:節能減碳)是遠遠超過其投入成本的,此舉是希望能將中科廠作為台灣智慧住宅/智慧廠辦的示範基地,未來亦將對外開放參觀、導覽。一方面,希望能讓業主、弱電商和經銷商親身體會何為真正的系統整合和智慧建築,以華豫寧、WAFERLOCK(維夫拉克)為依歸,無論是總體成本考量或是長期售後服都無需再擔心。另一方面,也歡迎產官學研各界前來交流、彼此教學相長,台灣產業才能夠再更進一步。

 
華豫寧的e-Home智慧住宅系統,吸引眾多買家關注。


Total Solution:本土練兵,南向輸出

除了台灣,華豫寧e-Lock智慧門禁系統早已征服歐、美市場,近幾年在日本、東南亞等地亦有相當斬獲。接下來,華豫寧將以WAFERLOCK的整合優勢,持續提供業主更具成本效益且不必擔心售後服務的e-Home智慧住宅系統、e-Hotel智慧飯店系統等智慧化服務,努力將台灣住宅和廠辦智慧建築的比例加大、加深。對此,連智民抱持相當樂觀的態度。他認為,台灣的技術不亞於先進國家,而且市場的需求日益顯現──在許多建案裡,電子鎖幾乎已成標準配備,代表建商是想做e-Home的。只要有整合性強、符合成本效益且無需顧慮售後服務的e-Home系統,相信台灣建築智慧化的速度將迎頭趕上、甚至超越先進國家。

而當台灣建築智慧化整合實績愈來愈多後,便可與合作夥伴組成「台灣隊」,將整套Total Solution外銷輸出。連智民指出,以目前來看,東南亞市場應是台商的一個契機,一來台灣產品無論是品質、誠信度、售後服務的速度,相較韓國和大陸,他們更喜歡和台商作生意;二來他們欠缺Total Solution,本身也較缺乏整合能力,因此需要有整合性強的系統、良好的教育訓練及售後服務整套移植過去。

現在是打團體戰的時代,華豫寧也以最開放的態度歡迎各界廠商前來洽談各種合作的可能性,期望藉由跨界、跨系統的整合進一步凝聚共識與力量,共同將海內外的智慧建築市場做大。


*******************************************************************************************************************
華豫寧股份有限公司
創立於1992年,總公司設立於台中市,中部科學園區為生產研發基地,在國內外亦設有多家分公司。事業體主要分為「電子零件事業」及「雲端產品事業」,營業產品項目則以e-Home智慧住宅系統、e-Lock智慧門禁系統、e-Hotel智慧飯店系統等為主,為國內少數具有自行設計、研發、生產智能居家系統與整合能力的廠商。近15年來積極投入電子鎖產銷市場,以自有品牌「WAFERLOCK維夫拉克」行銷海內外,提供研發、生產、銷售到安裝施工整體服務 。
網址:www.waferlock.com.tw
*******************************************************************************************************************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