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積極推動5G應用及產業創新 

台北市積極推動5G應用及產業創新 
為協助產業瞭解5G創新應用,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11月25日在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9迎向5G元年 創新加速國際論壇」。本次論壇邀請多位國際講者,分享第一手5G產業洞察及技術應用方案,並安排二場新創與產業對接之座談交流,一次瞭解5G時代的垂直應用X跨界生態X亞洲市場,協助產業掌握商機邁向國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不僅是台灣的首都同時也是商業大城,市內的資通訊傳播業、電信業、電腦系統設計服務業、影片服務出版業…等發展皆位居全國之首。同時台北市內湖區已經形成都會型產業園區,吸引傳播及資通訊廠商進駐;而南港軟體園區,則是全國最重要資通訊科技廠商及5G軟硬體供應鏈的產業聚落。

為積極推動台北市成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5G智慧城市,台市府這2年已經促成超過10個以上的大型跨界專案合作。今年並以「5G影音串流」為示範,透過5G加上8K、AR、VR技術讓企業鏈結新創、打造跨界商業合作。另外台北市之前成立digiBlock Taipei成為AR/VR產業基地,還有台灣第一座4K/8K攝影棚也座落在台北市,為完備5G生態系做準備。此外,為了讓新創能量持續提升,北市府也在內湖區建置一個5G開放試驗場域,推動5G及IoT的創新應用發展,提供100家新創團隊免費試用3個月的方案。

論壇今年主題聚焦於「Startup X 5G」,電信運營商之一的Orange旗下創新單位Orange Silicon Valley從電信角度,分享如何透過跨界合作達到技術整合,以加速5G應用在產業的創新力道;總部位於日本的Socionext從2020東京奧運的準備過程,分享日本如何把8K影像推向5G應用的做法;來自印尼的TWOMC Digital則分享如何藉由5G技術來重新定義「資料可視化」,為大數據應用創造嶄新局面。

下午議程聚焦新創與產業交流會,HP Tech Ventures從企業策略投資的角度提供新創業者不同思維觀點;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則分享目前台灣加速器情況,建議新創業者如何與連鎖集團、中小企業做生意,攜手打造生態系。

接著還有來自矽谷的Panorama及Anchor Taiwan,分別說明如何協助新創加速、鏈結新創與國際資源,尤其新創業者如何從自身所屬的產業。加速垂直耕耘市場;同時也分享目前亞洲各國在5G的推動力道之下,各地市場的新創企業如何展開跨界生態系的布局。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