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攜手AIMobile 創造智慧交通新城市

Canon攜手AIMobile 創造智慧交通新城市
全球光學影像品牌Canon於12日宣布,跨足AI產業與AIMobile英研智能移動攜手合作,透過Canon於安全監控設備市場與光學影像技術的解決方案結合AIMobile前端AI智慧影像分析盒,提供深度學習分析演算技術,共同打造智慧交通新城市。
 
(右圖)由左至右為Canon商務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高橋充夫、Canon總裁蘇惠璋、AIMobile英研智能移動總經理張國彬、AIMobile英研智能移動業務經理呂治國

Canon商務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高橋充夫表示:「為全面提升安防系統效能,Canon攜手AIMobile英研智能移動,以影像即時數據及當下外在狀況進行學習與分析達到更精確的結果,並採用快速管理、警戒性監控、目的性設計三大核心原則,建立AI信任、提升效率與影像處理精準度,將安防系統升級為智慧交通監控系統,無論是英業達工廠管理、台灣鄉鎮間的科技執法系統與智慧路燈等,都成功展示相關合作應用。」
  
AIMobile英研智能移動總經理張國彬表示:「英研智能移動結合了數十年的移動設備開發經驗與新興的AI技術,生產出獨特而強大的工業解決方案,應用於零售、醫療與物流等各行業與領域中。近年積極研發AI邊緣運算的應用,與Canon攜手鎖定智慧交通的利基市場,以超低時延的邊緣AI計算能力結合Canon影像光學技術優勢與全面安防監控系統的整合,在邊緣運算端就能完成大量影像處理,降低對雲端運算能力的需求,省下來回傳輸資料的時間更能即時掌控路況或監控資訊。而智慧城市需要大量數據和情境,台灣的交通環境很適合發展具備亞洲特色的應用情境,也成為雙邊攜手合作積極拓展台灣市場的契機。」

未來在智慧交通中Canon與AIMobile將同步實現科技執法及智慧路燈等應用,近年最熱門的「科技執法」可以二十四小時監控,透過「AI違停偵測系統」,監控公車與計程車停靠專區的違停車輛,在LED警示看板顯示後未駛離,就會從後台出單裁罰,大幅降低員警值勤站崗的負擔,提升道路安全係數。而於日本、歐洲地區展開應用的智慧路燈,整合網路技術與創新科技的發展,路燈不再只有照明的功能,更提升成為具備連網及數據收集的重要載體,利用路燈高密度佈點的特性,將環境感測、行動網路、追蹤定位及人車流量數據與雲端運算技術整合,讓平凡的路燈變智慧,成為建構城市基礎網絡與大數據資料分析平台的智慧城市基石。

此外,對於台灣智慧交通發展,歐美行車辨識技術與亞太地區實際的路況落差大,包括機車密度高、混合車流加上道路招牌多、道路使用方式複雜等因素差距,若直接使用歐美技術可能導致判斷失誤,而台灣複雜的交通路況很適合作為系統輸出東南亞地區的前導測試場域,創造智慧交通新商機。

 
Canon攜手AIMobile展示智慧路燈應用,利用路燈高密度佈點的特性,
將環境感測、行動網路、追蹤定位及人車流量數據與雲端運算技術整合。
 
Canon打造0.0005 lux超低照度網路攝影機ME20F-SHN,於低光源下也可實現
高畫質彩色影像。此外,Canon即將發表全球最高解析度(1億2000萬)的IP Camera。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