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成立 併肩打造智慧綠能生態城典範

「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成立 併肩打造智慧綠能生態城典範
為協助沙崙成為亞洲智慧綠能永續生態城示範場域,由成功大學主導的「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5月10日於舉辦成立大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各界貴賓皆蒞臨會場給予祝賀,期盼在結合產官學研的「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的運作之下,吸引更多國內外大廠進駐,帶動南台灣科技產業與經濟的發展。
 
陳其邁表示,產業創新聯盟是嫁接政府跟學校、產業最好的平台,行政院將與台南市政府及成功大學合作,引進國外及台灣最頂尖的新創公司進駐到沙崙,擴大智慧產業研發能量。他指出,2019年行政院決定推動「國際AI研發創新聚落」,落腳在林口、沙崙,形成「北林口、南沙崙」兩個國際AI研發創新聚落,因此未來沙崙科學城的營運招商將引進國際加速器並提供創業空間,聚焦智慧科技、AI、IOT等新創團隊進駐,打造南部國際新創聚落,引進國際大廠、A Plus計畫業者及國內新創、智慧服務業者進駐設立研發中心,也期待「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的業者一同共襄盛舉。
 
黃偉哲表示,自縣市合併以來,市府配合中央推動5+2產業政策,積極推動智慧綠能科技產業,並爭取於台南設立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感謝成大把所有的產官學研整合起來,為了南台南及大南方計畫而努力。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配合中央政策,投入資源共同打造全國重要的綠能產業基地。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指出,在世界經濟、社會、環境都面臨挑戰的今日,成大希望結合產官學研的力量與資源一起協作,從南台灣出發,加速國家級規模的綠色轉型計畫,共同建設沙崙綠能科學城成為智慧綠能生態城的典範。
 
「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強調大學、產業、政府共構,今日成立大會約有70多位產官學研高階代表齊聚一堂,共同商討沙崙綠能科學城的未來展望,會中成大各領域的教授專家分別針對「循環經濟」、「減碳綠能」、「智慧醫療」及「未來運輸」四大議題,與各企業展開交流討論。
 
成大表示,國際智慧科技場及循環生態城鎮的建置是「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成立大會後,也將諮詢校友企業意見,有效組成產業小組,再以行動論壇或工作會議的方式,進一步媒合產學資源與地方政府。相信將來會是一個嫁接政府、學校和產業最好的平台。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