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拿下台灣大哥大5G獨家供應合約 金額破百億

諾基亞拿下台灣大哥大5G獨家供應合約 金額破百億
諾基亞(Nokia)6月29日宣布獲選為台灣大哥大5G網路設備獨家供應商,此為期3年的合約價值約4億歐元(新台幣約132億元),包括5G無線接取網路 (5G Radio Access Networks, 5G RAN)、5G核心網(5G Core)與5G IMS等設備,初期採5G非獨立架構(Non-Standalone, NSA),並從本月開始部署,於3年內演進至5G獨立架構(Standalone, SA)。
 
身為台灣大哥大的長期合作夥伴,諾基亞已為其提供2G、3G與4G行動網路設備,並在其5G發展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包括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設立具有大區域覆蓋的5G實驗網路。台灣大哥大已於今年1月在台灣取得3.5GHz頻段的60MHz頻譜和28GHz頻段的200MHz頻譜,隨著5G時代來臨,台灣大哥大除了專注於電信服務、網際網路服務、媒體與娛樂服務及電子商務等領域,更以永續發展為目標。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我們很高興在5G時代與諾基亞再次強強聯手,在5G順利開台後,雙方將持續超前佈署,提供市場最佳涵蓋與上網體驗。更重要的,雙方將聯手推動『超5G策略』,整合包括智慧電商、智慧球場、智慧醫療、智慧製造等在内的多元垂直應用,連結『點、線、面』,建構一個蓬勃的超5G生態系,一同為每位5G世代的用戶、每家5G世代的企業,創造全新的可能。」
 
諾基亞行動網路總裁Tommi Uitto表示「從2G、3G、4G以來,我們一直與台灣大哥大維持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而今非常榮幸能繼續為台灣大哥大的5G網路提供解決方案及服務。展望未來,諾基亞完整、先進的端到端產品組合、全球布局以及對永續發展的使命與承諾,希冀能助力台灣大哥大一展5G的雄心,加速推出服務,創造嶄新的5G風貌。」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