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訊攜手金豐機器與華碩 合作智慧沖壓瑕疵檢測解決方案

艾訊攜手金豐機器與華碩 合作智慧沖壓瑕疵檢測解決方案

艾訊股份有限公司(Axiomtek Co., Ltd.)日前攜手金豐機器與華碩電腦合作瑕疵檢測解決方案,並於7月15日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三方共同為異業結盟寫下嶄新的一頁。
 
(圖由右至左為)艾訊公司總經理黃瑞南、金豐機器總經理曾盛明、華碩全球副總裁暨智慧物聯網事業群共同總經理張權德,共同簽署「智慧沖壓瑕疵檢測解決方案」合作備忘錄。
 

工業4.0智慧製造的精神是連結與優化,連結製造相關元素,進行優化,以增進企業競爭力與獲利。對製造業來說,沖床生產出的產品常以人工目視的方式做瑕疵檢測,然而以人工目檢在效率與精度上均有瓶頸,特別對金屬機構件業者更相對困難,因光線反射常需要多角度翻轉產品才能一窺瑕疵,而光學鏡頭同樣也會因光線反射而遮蔽瑕疵,因此掌握光學及元件表面特性以取得完整且正確的瑕疵資料極為重要,以自動光學檢測取代人工目檢已成為製造業趨勢。
 
艾訊總經理黃瑞南表示:「工廠自動化逐步邁向人工智慧物聯網與工業4.0的新時代,海量數據分析能夠改善品質、優化流程,進而提升產業再造;AI機器視覺與邊緣運算扮演重要的角色。」「艾訊首次與華碩智慧物聯網事業群以及沖床製造廠金豐機器共同合作,透過智慧學習模式強化全面品質系統,量身打造智慧沖壓瑕疵檢測解決方案,我們期許落實產業升級並放眼國際化的協同合作。」華碩人工智慧視覺檢測系統整合艾訊高階AI邊緣運算系統,有效率地蒐集生產即時數據,讓金屬沖壓機構件業者得以透過大數據分析;全數將數據結果反饋到操作現場,進而優化機械參數,以進行標準作業流程的持續改善,達到提高設備使用率、提升生產品質,穩定持續地維持工廠總體系統的最佳狀況。
 
在智慧沖壓瑕疵檢測解決方案中,選用艾訊高效能AI邊緣運算系統,並結合完整工業物聯網閘道器而成。分別為模組化Intel® Xeon®強固型無風扇工業級可擴充式準系統IPC974-519-FL,以及工業物聯網閘道器ICO系列,在工作現場即時收集關鍵生產及設備資訊。此外,金豐更進一步導入華碩人工智慧視覺檢測系統,除了生產機具的e化資訊能一目了然,更能將所生產的產品品質全程納入追蹤,把傳統沖床製造推向智慧製造,幫助客戶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