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中心攜手孕學林 進行WELL FOR BABY(讓孩子更健康)合作計畫

建築中心攜手孕學林 進行WELL FOR BABY(讓孩子更健康)合作計畫
為推廣健康建築(WELL)概念、並落實從嬰幼兒家具開始做起,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與孕學林數據科技公司於11月23日下午進行「WELL FOR BABY(讓孩子更健康)合作計畫」簽約儀式。
 
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世杰表示,今(2020)年3月開始,台灣建築中心成為IWBI官方唯一指定為台灣的健康建築(WELL)之性能驗證機構(PTO,Performance Testing Organization),可提供在地健康建築性能確效服務。未來建築中心除針對健康建築進行檢測外,也將針對室內環境影響最大的室內裝修材與家具陳設等居家產品進行全面性地健康認證接軌。首先將從嬰幼兒家具開始做起,與孕學林數據科技公司進行產學合作,訂定屬於台灣在地化的嬰幼兒健康家具標準,讓孩子的居住環境更健康。

孕學林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李高賜表示,孕學林經由台灣建築中心性能驗證,2020年8月榮獲WELL最高白金等級健康建築,成為全球第一個獲此殊榮的產後護理之家。而孕學林希望將寶寶的健康環境落實到每個家庭,從寶寶出生前就已經開始,在媽媽完成坐月子前、做新生兒房檢測,到新生兒回到家中,都能延續孕學林的健康環境。此理念與台灣建築中心一拍即合,經由多次討論後,將由孕學林提供相關嬰幼健康居住空間檢測數據資料進行分析,協助建築中心完善檢測方法、檢測標準與規範,從健康建築最重要的源頭管制項目——建材及家具著手,提升其品質,為台灣的家具及建材產業創造藍海市場商機,並為台灣下一代的健康盡一份心力。
 
台灣幸福健築協會總顧問江哲銘表示,台灣家具的品質一直是領先全球,過去在外銷產量鼎盛的六、七〇年代,還曾享有「家具王國」的稱號。而如今社會大眾面對疫情在全球蔓延,激發全民防疫意識抬頭,創造能主動防疫並具積極療癒及健康機能的居住空間環境變成一個重要課題,而家具在居住空間將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台灣家具產業鏈完整及技術先進,針對家具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逸散控制也有一定水準,因此2020年將是健康家具推出的好時機,相信此驗證對疫後紀元將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