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偕13廠商進駐高雄 佈建5G AIoT創新園區

中華電信偕13廠商進駐高雄 佈建5G AIoT創新園區
中華電信18日在高雄市政府四維中心舉辦「高雄亞灣區中華電信5G AIoT大聯盟進駐記者會」,宣布將與包含微軟等13家國內外5G 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進駐高雄亞灣區,並將在前期投入新台幣3億元佈建創新園區資通訊設施基礎建置,打造7項5G垂直應用實證場域,預估將創造500個高階就業機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表示,高雄具備海、空雙港的特殊環境,在歷史發展上接受不同外來人口、涵括各種多元文化,塑造出勇於創新、不畏挑戰的「大港精神」,讓高雄成為適合軟體、新創發展的基地。市府也會打造完善的新創園區基地及基礎設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提供各廠商最好的服務。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是亞洲新灣區「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當初就承諾要為創新園區建設資通訊的基礎網路,包括無線、光纖網路等,也會建設企業5G專網和雲端機房,此外還會建設驗證測試5G各項創新應用的實證場域。未來除了硬體之外,中華電信也會投入人力做創新研發,目前已經成立種子團隊,3年內將達到500個員工。他指出,園區初期將打造智慧製造、AR及VR應用、無人機巡檢及物流運送、智慧交通、健康管理與照護、智慧路燈及環境偵測等7大項5G垂直應用實證場域,促成高雄產業轉型,把台灣的解決方案輸出到國外。

高雄亞洲新灣區是中央未來幾年推動5G AIoT重要的場域,本次與中華電信共同進駐的廠商包括台灣微軟、AECOM、中華系整、佐臻、品臻、愛實境、中光電、達明機器人、寶蘊凌科、谷林運算、亞旭電腦、所羅門、緯謙科技等13家,可望將加速亞灣5G AIoT生態系成型,讓台灣的5G AIoT產業接軌國際、輸出至世界各地。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