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港務公司啟動高雄港區智慧車流系統

台灣港務公司啟動高雄港區智慧車流系統
台灣港務公司為推動台灣港群轉型智慧港口,提出「台灣港群Trans-SMART計畫」(Transform Sustainable, Modern and Advanced ports with Revolutionary Technology),期許以智慧科技提升我國港埠作業安全與效率。

              (圖片取材自高雄港務分公司官網)
 
港務公司表示,港區交通服務品質的改善是港口效率非常重要的環節,隨著貨運的成長,也伴隨著車流量的增加,港區部分路段、節點出現局部壅塞及不順暢的情形。惟港區交通壅塞的因素涉及複雜,從港區作業流程、環境及地點皆有關聯,港務公司重視且關切港區交通議題,故以高雄港區開始分析。
 
考量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的發展,未來將帶來可觀貨量並產生大量車流量的轉移,故於2020年起評估高雄港壅塞因素及盤點現有資源,並著手規劃解決方案,以期運用資通訊科技搭配交通管理策略,即時且有效的反應交通問題,作為管理機關交通管理決策之參考,逐步提升交通安全與環境品質。
 
其中於港區交通之陸側面向,於實際行動方案研擬高雄港區智慧車流系統建置案——該系統經由港區交通數據之蒐整及分析,搭配運用新興之AI智慧影像辨識技術,將相關資料轉為量化及視覺化資訊,即時呈現並發布港區交通現況予用路人參考。港務公司亦與財政部關務署、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進行車流資訊交換,以發揮港市交通協控之效益。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