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建築中心攜手幸福健築協會辦線上講座 首場由江哲銘「幸福健築對應ESG之新趨勢」敲響

台灣建築中心攜手幸福健築協會辦線上講座 首場由江哲銘「幸福健築對應ESG之新趨勢」敲響
為了讓民眾更瞭解何謂健康建築,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與社團法人台灣幸福健築協會聯合主辦「大師講堂」系列座談,將不定時邀請專家學者暢談健康建築相關議題。
 
5月21日下午2點首先邀請到IWBI亞洲區ESG特別工作組聯合主席江哲銘教授,以「幸福健築對應ESG之新趨勢」為題擔任大師講堂的第一位講者;同時也邀請到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台灣幸福健築協會秘書長許世杰為講座開場致詞。因應疫情期間,首場講座採線上進行,成功吸引超過130位專業聽眾參與並提問互動交流。
 
江哲銘教授談到地球永續與人本健康對應ESG(Environment, Social, Governance)之思維,提倡「ESG將為未來世界建築的主流」;並提到建築業是自然資源消耗者,當有高達60%的初級自然資源被投入在建築和建設當中,過程中所產生的溫室氣體令人無法想像。於是,國際上已開始追求「淨零碳」和「淨零耗能」建築,若要降低建築碳足跡,慎選建材是關鍵;而建材永續化,亦可成為城市抗暖之利器,因此減碳新運動讓建築產業更永續。然而,原物材料到成品都應落實評估、社會參與,建築產業的創新當然不可或缺,但更重要的是需要政策與法規並透過指標來協助引導和監督這些永續標準的落實。
 
由建築中心與台灣幸福健築協會聯合主辦的「大師講座」,其目的是希望響應並結合國際的推動,以透過健康建築相關議題探討,來提供給國內建築師、室內設計師等及建築產業相關從業者,更多的資訊參考及交流。未來規劃講座的主題還包括:
  1. 建築材料國際認可之市場趨勢
  2. 健康家具新契機
  3. 健康建築與綠建材的創新研發
  4. 全球室內空氣品質發展趨勢解析
  5. 室內熱舒適環境規劃實務
  6. 照明舒適性之技術探討
  7. 健康建築設計規劃與案例分享
  8. 病態建築的診斷與評估
  9. 健康建築場域之性能驗證方法
10、100公分以下之零污染領域如何建置
相關講座的時間請隨時關注台灣建築中心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290406750974139/posts/4567465683268203/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