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只有泡麵可以吃嗎?】你一定要知道的防災儲備食品

【颱風來只有泡麵可以吃嗎?】你一定要知道的防災儲備食品
5月~11月是台灣的汛期,鋒面與颱風常帶來豐沛的降雨量,但豪雨下在集水區能舒緩旱象,反之則會致災。

例如6/4鋒面帶來的短延時強降雨事件,造成雙北地區多處淹水,大安區測站的時雨量更是衝破200毫米(台灣年平均雨量2500mm),刷新歷史紀錄。而在疫情三級警戒未解除的情況下,民眾可能一週甚至更久無法出門購買生鮮食品;又或是在大暴雨過後,市區多處淹水甚至停電,除了交通中斷之外,超市量販店本身也可能受災而無法營業,導致民生物資缺乏﹑引發恐慌。

在疫情與暴雨的複合型災害夾擊之下,儲備糧食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常溫保存無須烹煮的防災食品是你的最佳選擇!

平時在家需要儲備可長期保存的食品,例如:

雞翅膀玄米粥
綜盈公司代理的雞翅膀玄米粥,可常溫保存,不需要一滴水,打開即可食用。也獲得臺灣防災產業協會109年防災商品認證。
https://www.jpmed.com.tw/zh-TW/jpmed/product?saleid=000001680000033283

即食白飯
日本宮城縣製造的尾西即食白飯,可常溫保存,只要加入水就可以吃到白飯。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BAH5T-A900AULIA

香積飯/麵
慈濟基金會推出的素食防災食品,冷水也能泡開食用,也是茹素者災時的選擇之一。
https://reurl.cc/qg50RE

即食粥
品菓國際研發的即食粥可常溫保存,是拆封即可食用主食類。

----------
防汛商品專區
活動說明×賣場連結:https://www.tadpi.org.tw/zh-hant-TW/news/2023/604

【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 】
Tel:02-8978-5747;Email:tadpi2013@gmail.com
Web:https://www.tadpi.org.tw/zh-hant-TW/home
Add: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97號13樓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