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訊智慧交通軌道監控解決方案 獲北捷最新環狀線選用

艾訊智慧交通軌道監控解決方案 獲北捷最新環狀線選用
自從捷運發生各種隨機治安事件後,台北大眾捷運公司與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就更加重視車內外的監控系統,此次台北捷運最新環狀線的監控系統即選用艾訊180台抗震、寬溫、無風扇嵌入式軌道交通NVR平台主機(tBOX324-894-FL),以及60台超薄高亮度10.4吋EN 50155軌道專用觸控液晶顯示器(P6105),已完成點交隨後即開始通車。
 
大眾捷運監控系統,向來是非常嚴峻艱難的工程,需仰賴良好的系統整合經驗能力,以及實務經驗豐富的投標廠商,與品質安全穩定的硬體供應商,三者缺一不可,才有角逐重大專案資格。故此次得標廠商就與已經成功建構多條台北捷運設備的供應商——艾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建置初期即提供FAE/EE上車實測,解決相容性問題;協助配合不斷地測試整合,經由專業的EE技術協助與穩定產品品質,才能夠順利通過北市捷運工程局的考驗,最後讓系統整合商在眾多競爭廠商中順利得標。
 
在此環狀線專案中,除每列車廂皆安裝搭載 Intel® Core™ i7中央處理器,配備4GB系統記憶體及2組1TB高容量硬碟,並通過 EN 50155、EN 50121 與 EN 60950 以及符合 CE (Class A)/FCC 認證的NVR網路錄影主機(tBOX324-894-FL)外,還貼心地安裝Windows® 7 Embedded繁體中文版作業系統與捷運監控軟體。另於每節列車的車頭及車尾控制室都配備超薄高亮度10.4吋EN50155軌道專用觸控液晶顯示器(P6105),方便駕駛員透過螢幕畫面監控車況,即時連線迅速處理。由於艾訊產品具抗震、耐高溫、耐不穩定電壓等車載環境必備的穩定特色,才能提供最專業完善的智慧軌道交通解決方案。
 
車載監控系統的實際應用上,整合了艾訊智慧車載平台tBOX324-894-FL經由M12交換器接上監控車廂內外的攝影機,防止車廂內糾紛或是突發事件,以保護乘客的安全;車外監控軌道以保障行車安全;並且透過此NVR監控平台配備的DIO連接車箱內的偵煙器,以偵測列車火災或煙霧等警報系統P6105透過RS-232埠觸控式螢幕控制介面,提供給駕駛員9分格分割畫面,方便即時監控察看車內外狀況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