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轉運站科技執法3月上路 違停將難逃法眼

台北轉運站科技執法3月上路 違停將難逃法眼
台北轉運站位居主要幹道,是民眾轉乘之交通樞紐,尖峰時段車流量增加,周邊常有違規停車情形,嚴重影響用路順暢與安全。為了減少道路上車輛違規亂象,警方在台北轉運站前設置「違規停車科技執法設備」自動偵測違規停車及併排停車,將於3月1日起正式啟用。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規劃設置之「違規停車科技執法設備」,將透過車牌辨識系統自動判讀違規車輛資料,偵測區內如有違停車輛,即自動執行違規蒐證,匯入科技執法平台,再由員警從嚴審查、認證舉發。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違規停車可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併排停車可處2400元罰鍰。
 
科技執法是未來的趨勢,而科技執法的主要目的在於減少交通事故、維護交通順暢及防制交通事故。許多民眾會貪圖一時之便違規停車,可能造成其他用路人產生視覺死角或為了閃避而發生交通事故。

大同分局呼籲「方便一下子,可能禍害一輩子」,駕駛人應遵守法律規定,停放於合法停車處所,切勿任意違規停車,違規停車不僅讓荷包失血,嚴重時更可能阻礙交通、造成車禍事故發生,請大家遵守交通規則,一起做個優良駕駛人!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