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中心與ITM合作 首創建築有價資訊區塊鏈整合應用服務

建築中心與ITM合作 首創建築有價資訊區塊鏈整合應用服務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以下簡稱 TABC)與國際信任機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ITM)進行跨域加值合作,首創建築有價資訊區塊鏈整合應用之商業模式,於今(7/20)日合作進行「建築產業數位轉型跨域合作有價建築資訊區塊鏈上鏈簽約儀式」,由TABC代理執行長林杰宏及ITM執行長陳洲任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TABC代理執行長林杰宏表示,建築中心為建築產業界智慧綠建築相關品質認證之公正第三者,所有認證過程及結果產生之資訊均有高度價值及公信力需求,因此本次與ITM共同合作運用ITM所提供之區塊鏈技術,將實驗室檢測數據、試驗產出之報告及現場查核紀錄形成一道數位履歷,確保資料無竄改之機會;同時主管機關、廠商及人員可透過ITM驗證技術辨別資料之真偽,創造公正及透明之建築有價資訊傳遞流程並積極尋求創新之服務模式。
 
ITM執行長陳洲任表示,現階段數位轉型中,資料與區塊鏈整合的同時可能會面臨擴充性、安全隱私、成本、資料審查性及數據處理等問題,新創公司ITM運用區塊鏈技術建置「區塊鏈帳戶指紋」,提倡任何資料一經竄改必留下痕跡,資料可信度藉此提升,且不需第三方認證機構的介入。在資訊安全前提下,數位轉型的同時須將大量資料放置區塊鏈上,ITM不僅提供區塊鏈可溯,亦涵蓋資料無法竄改及去中心化等技術,除解決以往數據、資料無法被驗證的信任問題,更透過密碼學技術將大筆資料濃縮成一段僅有32Bytes的加密數字,並將其上傳至ITM打造之BNS平台即可,無須額外建立程式及新系統。
 
TABC材料實驗室負責人李明賢博士說明,現階段台灣防火檢測能量短缺,TABC耗時4年用心籌劃,將於7月25日在桃園落成嶄新的實驗室。基於TABC提倡的四大核心價值理念,該實驗室為具有黃金級綠建築及銀級智慧建築標章之新世代材料實驗室,同時結合建築科技新技術的數位變革及區塊鏈技術加值之資料安全的數位轉型,替國內檢測能量帶來新生氣。實驗室除提供亞洲最大的防火垂直爐可供檢測防火門、牆、窗及捲門,並建立檢測資訊公正性的理念、同時橋接國際;並透過綠色金融的輔佐,成為未來ESG示範基地的先驅。隨著建築4.0的趨勢興起,實驗室興建過程中融入數位建築資料模組並結合FM物業整合管理,達成數位變革的里程碑。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TABC
台灣建築中心係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營建署、消防署及其他政府機關輔導,辦理建築、消防及有關環境與都市發展之評定審查、評鑑及具自償性、技術性、服務性等業務,以及建築、消防及環境相關檢驗、測試業務。
                                                      
國際信任機器股份有限公司(ITM
從2019年1月創立以來的核心主軸,就是在於以密碼學極短證據演算法解決區塊鏈核心問題並將其整合至實物應用,獲得包括聯發科及緯創的投資。ITM致力於降低Web2.0應用程式串接Web3.0區塊鏈整合門檻,讓中心化系統快速導入區塊鏈不可篡改價值,透過專利技術ITM可將大量資料有效且具成本優勢將證據上鏈,專利位摩克樹技術突破區塊鏈頻寬限制,讓物聯網數據產生即上鏈,以區塊鏈上一個交易紀錄來清算鏈下一百萬筆資料。ITM BNS存證平台提供三種型態區塊鏈介面以最簡單、最快速、免費的方式將中心化系統賦能區塊鏈不可竄改特性,大幅降低物聯網個體間的溝通成本,加速企業與政府數位化轉型。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