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產業園區8/7正式動土 台積電建廠將可併同動工

楠梓產業園區8/7正式動土 台積電建廠將可併同動工
被視為高雄市產業轉型、建構半導體產業鏈關鍵樞紐的楠梓產業園區,8月7日於中油舊高煉廠區內舉行動土典禮,代表園區進入開發與建廠階段。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國科會主委吳正忠、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即將進駐建廠的台積電公司及其產業鏈關鍵大廠代表等多位貴賓都蒞臨現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楠梓產業園區開設代表大南方大發展經濟戰略完成最重要的樞紐,他對鄉親允諾園區開發包括環境監測、相關二次汙染防治都依照里長的建議採最高標準執行,絕對不會讓楠梓區環境受到二次汙染;他也強調台積電的進駐將改寫高雄產業發展的歷史,意味高雄產業再次華麗轉身,從工業城市蛻變為兼顧產業發展與環境共生共榮的智慧科技城市。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簡報時細數高煉廠的發展與轉型,配合行政院台灣半導體前瞻科研及人才布局,從煉油廠轉型為晶圓廠,加速半導體S廊帶的部署。未來除建構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包含5G AIoT、電動車、航太、循環材料及醫材等產業的亞洲高階製造中心也將成形。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楠梓產業園區所在地為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從計畫啟動、整治到完成核定報編短短不到一年,高市府已與台積電完成簽約,目前園區內的道路、滯洪池及綠帶等公設已依程序申辦開工,今日動土典禮後台積電建廠將可併同動工,預計2024年開始營運後初期可增加至少1,500個就業機會、1,576億元年產值。
 
廖泰翔特別強調,楠梓產業園區開發與建廠、營運後的各項環保相關議題,經發局會依照環評決議承諾事項落實監督,整體園區規劃納入當地生態考量,將與台積電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環境生態議題,以較法規更高規格的積極目標,持續致力節能、節水及減廢,落實綠色製造與環境共生共榮理念。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