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半導體廠智慧安防管理整合平台解決方案

大型半導體廠智慧安防管理整合平台解決方案

眾所周知,無論是設備或系統,重新建置容易,維護和升級反而困難;規模愈大、難度愈甚。本案例將告訴您,即使規模大如全球知名的半導體大廠,只要選對技術顧問團隊,依舊能輕鬆數位轉型&智慧升級。
 
本案業主為某全球知名半導體製造商,產品線以DRAM、NAND快閃記憶體、CMOS影像感測器、半導體元件和記憶體模組為主,在其全球化戰略的布局之下,分公司及工廠遍及世界各地。該半導體廠商生產高精密產品,故對於產線及工廠安防系統有著高標準的要求,為確保落實EHS(Environmental, Health and Safety)管理制度,給予員工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進而創造高效能的工作績效,以達成公司用心、員工安心、客戶放心的三贏營運目標。
 
需求:老舊設備智慧升級

業主所在園區占地廣闊,區分辦公大樓及製造工廠,既有監控攝影機建置數量已超過900台、門禁控制點超過260個,龐大老舊的設備造成廠方維運上的諸多問題,例如:監視系統在各區域獨立運作,故中央管理無法調閱影像,耗時且無效率;門禁系統僅有基本功能(如刷卡紀錄、權限設定等),無法滿足區域性、即時性、連動性的安全管理機制,因此即使花費成本配置多名保全人員,但是安全管理的流程及機制卻仍無法達到商業運營的需求。
 
Convergint堅信唯有了解客戶的環境及執行流程才能提供更高效專業的整體解決方案,因此Convergint技術顧問團隊與業主使用單位進行逐一訪談,了解目前系統上使用的問題及商業運營上的需求,並與業主相關單位人員會勘廠區環境,全面性地盤點現有施工布線及使用方式問題。
 
3項目標+5大安防系統優化

經與業主溝通討論後,Convergint基於使用痛點、營運需求和效能提升3項目標,提出下列5大安防系統優化工作:
 
1、影像監控智能化
採用國際知名IP智能影像攝影機提升影像畫質,並搭配以下智能分析功能,以減少保全人員配置及成本支出。
  • 人形移動偵測:藉由攝影機的人形檢測算法,對管控區前端攝影機拍攝的畫面精細運算,分析是否存在人形物體,並對人形物體精確定位產生報警,從而降低誤報率;即時告警功能搭配現場廣播器播放驅離警告語音,落實區域人員管制。
  • PPE個人防護設備檢測:藉由攝影機影像分析技術,檢視員工是否依照規定配戴安全帽、防護衣、面罩等,以降低工安事件的發生。
  • 異常行為分析:藉由影像深度學習功能,辨識產線人員走路時若使用行動電話立即產生告警,降低勞安問題發生、同時提升工作效率。
  • 快速調閱影像:使用條件式指令快速調閱影像,根據目標物的特徵(如衣服顏色等)、特定區域行動,或異常行為告警紀錄等條件式搜尋機制,快速調閱及保存影像。
 
2、門禁管理即時化
用國際知名門禁軟體、控制器及讀卡機,提升人員動線管理及異常行為即時處置,具體方案架構如下:
  • 門禁系統告警影像跳圖:包括黑卡、非授權刷卡、強制性侵入、門未關閉、尾隨進入等異常行為。
  • 路徑管理:是誰?在哪裡?做了哪個異常動作?等,都將逐一被系統記錄。
  • 門禁影像搜尋:藉由卡號/名稱/事件做快速的刷卡影像調閱。
 
3、管理平台單一化
將監視、門禁、告警3大子系統彙整成單一安防管理平台,單一平台多系統運作提升管理維運及影像資料調閱的效率。
 
4、系統操作簡易化
可執行跨區域中央管理機制,落實廠方安全系統全球化標準作業流程。
 
5、告警連動視覺化
異常告警行為須落實視覺化留存機制,異常事件檔案內容包含設備/地點/時間/行為/影像,利於資料留存完整性。
 
建置重點
除了上述5大安防系統優化工作,本次解決方案亦著重下列重點:
  • 攝影機要看得遠、看得清,更要有思考辨識能力。藉由影像分析功能提升客戶廠區安全管理效能,並採用360度魚眼攝影機及廣角的180度高畫質攝影機,降低了攝影機建置數量及佈線維運成本。
  • 門禁與監視系統整合,使得門禁刷卡資料可以連動即時影像及事後搜尋,大大提升人員動線管理,降低人力保全的成本支出。
  • Convergint協助建立訂製化訪客管理系統,包含了訪客拜訪註冊系統、到場自助式報到流程、管理機制(如黑名單、VIP客戶)、逾時逗留等告警通知,以及可視化的資料分析,對拜訪公司、受訪者、拜訪目的、拜訪次數等訊息,提供週報/月報/季報/年報分析數據。
  • 停車管理整合訪客管理系統,有效解決訪客停車問題。訪客進入廠區依照車牌辨識攝影機核對訪客身分,並由LED告示牌顯示訪客停車位置,若逾時未離開也會通知受訪者。
 
高度評價
Convergint的公司文化強調「以客戶滿意度為優先」,此專案經由訪談使用者及實際了解案場後,Convergint設計出符合業主預算並達到期望的解決方案,並以嚴謹的專案執行管理流程於每週提供專案週報給予業主,使其清楚知道專案執行細節及進度。Convergint除了如期交付專案,並提供教育訓練及一年服務保固的專業服務,得了該半導體廠全球安全系統經理的高度評價:「Convergint是一家注重服務細節的公司,在專案執行過程中定期回報進度,對於突發狀況能夠及時提出有效解決方案並落實執行。Convergint全球化的優勢及跨區域的一致性服務,對於我們的全球化商業布局及營運有很大的幫助,其全球化專案執行經驗以及技術人員對於系統產品的專業度值得信任!」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