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興業與大金空調併肩,以WELL標準提供健康防疫好空氣

和泰興業與大金空調併肩,以WELL標準提供健康防疫好空氣

和泰興業走過半世紀,以迅速、合作、創新為行動綱領,秉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態度屹立於市場。自1992年正式將大金空調(DAIKIN)引進台灣,「節能環保、永續發展」便是雙方共同的理念,他們又以怎樣的步伐繼續向「以人為本」的WELL健康建築標準邁進呢?
 
成立近一甲子、成功將世界第一的大金空調(DAIKIN)打入國內市場並成為標竿的代理商和泰興業,從其企業識別系統(CIS)、代理策略、發展願景⋯到設立基金會等,每一步皆清晰可見「節能環保、永續發展」的理念貫徹其中。
 
同樣擁有愛護地球的心,和泰與大金攜手並進

提到代理大金空調的機緣,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鴻志表示,大金空調是目前全球唯一從冷媒到產品具有研發、設計、生產一條龍的專業空調品牌,身為空調科技領導者,大金空調在節能與環保上不斷創新,不僅是企業社會責任,更是員工使命。而這樣的理念與和泰興業的願景「投入冷凍空調、產業發展;提升生活品質、環境永續;創造美好人生、祥和社會」是完全一致的,正因為企業的理念和願景完全契合,和泰興業於1992年正式引入大金空調成為其台灣總代理。
 
大金空調非常珍惜並重視地球的自然環境,因為它是人類無可替代的寶貴資產,所以大金空調將愛護地球的心意及節能減碳的想法具體地反映在產品的設計和生產製造上,從冷媒開發到空調機的設計、生產皆採一貫化方式進行。作為業界的先驅者,在所有的開發及生產過程中總是早一步思考並實行保護環境的相關措施,舉例來說,大金空調目前正積極研發自然冷媒,並設法更進一步提高節能效率,在各種零件及結構組件方面則是選擇使用較容易進行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材質以避免產生環保問題。
 
 WELL以人為本,「空氣」和「熱舒適」大金具優勢

在過去十多年間,綠建築標準的制定和推行大大改變了建築行業的生態,使具有環保意識的綠色建築在全球迅速擴展。但是在這樣的過程中,大家只考慮到如何節能、如何回收可用資源、如何減少資源浪費、如何環保愛地球,但卻忽略了建築物內「人」這個重要的存在,而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IWBI)發現了這個關鍵元素。林鴻志表示,和泰興業一直以「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作為核心,這與日本大金工業的企業綱領「最高的信譽、進取的經營、明朗的人和」是一致的,所以創造一個健康的工作環境讓員工可以在其中安心的工作,是企業經營者必須列在最優先執行的項目。因此,和泰興業在2020年就開始進行內湖企業總部健康建築WELL認證的計畫,而正在興建的中部分公司也計畫於今(2021)年跟進。
 
他進一步指出,WELL健康建築標準是透過對人體健康與福祉最直接相關的空氣、水、光、材料、熱舒適、聲環境、營養、運動、精神及社區10大領域,對專案的健康屬性進行整體評估。其中「空氣」和「熱舒適」與和泰興業所銷售的產品有直接關係,正因為擁有這樣的專業技術優勢,和泰興業大金空調將透過優質的商品、材料和服務,為客戶提供領先一步並具擁有最高水準的解決方案。

此外,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流行的情況下,人們開始關注室內空氣品質(IAQ),從新
鮮空氣的進氣、過濾、除菌抗病毒、清淨等。大金為專業空調品牌,原本就具備完整「防疫宅」的相關設備產品,針對各種空間需求為客戶提供健康防疫好空氣的全方位服務(Total Solution),期待能消除國人對空氣品質的疑慮,消弭疫情造成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實踐「人與空氣之間總有大金」的經營理念。
 
和泰興業(股)公司總經理 林鴻志

 
從家用/商用空調到新冷鏈 強大的集團軍已成形

和泰興業為家用、商用全方位空調廠商,在家用空調之外,商用總處的專案及開展事業的強化、AP事業冰水系統的相關應用、低溫冷藏冷凍事業群等,強大的作戰集團軍已經成形。而從家用小空間到150坪以上的超大空間,和泰興業也都有適合的空調解決方案,在包括住宅、商旅、廠辦、文教⋯等場域,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林鴻志強調,之所以可以做到這樣,正是因為和泰興業不只是提供產品,而是提供解決方案。「我們會依據客戶的需求提供客戶所需要的產品,假使客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樣的產品,我們的同仁也會主動給客戶專業的建議。」他也欣慰地說道:「近年來,大金在大型空調主機設備的開發上有突破性的進展,加上所有同仁們的努力,順利的讓和泰興業成為許多高科技廠房的供應商,其中台積電就是我們重要的客戶。」
 
此外,大金空調已開始發展低溫(冷藏冷凍)事業,透過合併業界的專業冷凍冷藏設備應商,進行集團內的整合,逐步擴大低溫事業。林鴻志指出,這樣的發展與和泰興業的事業發展計畫不謀而合,「蘇董事長常常提到『冷凍空調』產業中,我們只做到了空調,進入『冷凍』產業成為和泰興業的下一個功課。在大金的支持和蘇董事長的要求和期待下,和泰興業在近年成立了低溫事業部門,全力推展低溫事業。從超市的冷凍冷藏櫃、工業級的低溫製程設備,到車用移動式的低溫冷藏設備,都是我們正在努力經營的項目,期待在未來可以建立和泰大金空調的『新冷鏈』。」
 
發掘「下一個需求」,創造新的價值

「發掘『下一個需求』,創造新的價值」是日本大金工業全球經營方針,同時也是和泰興業對自己的要求。大金空調身為全球空調業的領導龍頭,一直堅持不懈地努力提高技術水準,通過持續不斷地向市場推出高度個性化、高附加價值商品,以及現有商品的新用途開發等,為社會做出貢獻。針對未來,和泰興業已訂下Vision1025目標——2025年營業額1,000億日幣(約新台幣253億元),並限時積極展開一系列的準備工作,除了加強現有的產品及組織架構以外,商用總處新增AP事業群、低溫部門,成立新的銅管器材、物流公司,多方面開發新的事業,全力促成目標的達成。
 
和泰興業與大金疼惜台灣,一直努力兼顧環境保育與提高能效。未來和泰興業也將持續跟大金工業保持緊密的良好關係,將最新科技的空調及冷凍相關產品提供給客戶。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