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攜手台德夥伴,加速數位及淨零轉型驅動永續台灣

西門子攜手台德夥伴,加速數位及淨零轉型驅動永續台灣
為因應「數位化」及「氣候變遷」對國家及企業發展產生的衝擊,西門子、德國在台協會、德國經濟辦事處、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今(3/15)日共同舉辦「2023台灣永續峰會」,希望透過台德產官學領袖的經驗交流與集體智慧,進一步結合政策工具及產業科技,加速「數位轉型」及「淨零轉型」,做為驅動台灣永續成長之雙引擎,以確保國家、經濟與產業的永續發展。

峰會講者包含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德國聯邦政府數位及運輸部次⾧Oliver Luksic、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Erdal Elver)等,與會人士不約而同表示,數位科技帶動的改變幾乎是全方位的,涵蓋消費行為、商業模式、生產流程等,而氣候變遷對經濟發展及人類生存帶來的挑戰更是史無前例。台灣已針對強化產業數位發展、打造數位國家有相關的布局規劃,而針對2050淨零排放方面也有整體的戰略,主辦單位則是倡議加速數位及淨零轉型,以期打造永續台灣。

西門子(SIEMENS)名列世界十大軟體公司,身為去碳化的先驅,承諾在2030年率先達成碳中和!以去年為例,分別協助台灣半導體產業、全球製鞋龍頭自動化及設備製造商歐利速精密工業、長榮海運、亞東工業氣體台南及新竹氫電解廠、中強光電新竹及苗栗廠等,在數位及淨零轉型上達成相當的績效,接下來更將透過開放式數位商務平台Siemens Xcelerator,進一步與台灣公私領域的夥伴協力,讓「數位轉型」及「淨零轉型」成為驅動台灣永續成長之雙引擎!

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表示:「因應數位化及氣候變遷的挑戰刻不容緩,我們應透過科技加速『數位轉型』及『淨零轉型』、打造永續台灣」;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博士(Dr. Jörg Polster)指出:「永續科技,讓我們一同攜手發展它們!」;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表示:「為了確保台灣的永續未來,『數位轉型』及『淨零轉型』必須透過科技加速推動。德國的科技與平台可以協助台灣的公私領域有所斬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強調:「我們希望台灣成熟的半導體與資通訊產業,攜手西門子的軟體優勢,共創數位轉型的同時也協助公私部門完成淨零轉型大業」。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