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管理局與職安署共同簽署XR場域合作宣言,打造職安衛多體感延伸實境教育訓練場域

南科管理局與職安署共同簽署XR場域合作宣言,打造職安衛多體感延伸實境教育訓練場域
在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與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共同見證下,南科管理局局長蘇振綱與職安署署長鄒子廉於4月14日一起簽署「職業安全衛生多體感延伸實境XR場域」合作宣言,兩部會將運用科技量能與職業安全衛生結合,有效整合跨部會資源,提供全新的類實境教育訓練模式,打造國內首屈一指的職業安全衛生多體感延伸實境XR場域。

南科近年產值持續創新高,不但創造勞工許多就業機會,更重要的是讓勞工能夠安居樂業,在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與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全力支持下,南科管理局與職安署共同合作,藉由高科技的輔助,透過VR、AR、MR、AIoT等先進技術,模擬屋頂、施工架、高空工作車、化學品、堆高機、局限空間、吊籠等高風險作業,讓勞工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接受互動及沉浸式的教育訓練,更能提升職場危害辨識知能,免於職業災害發生。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感謝勞動部大力支援,XR場域係運用創新的智慧科技突破以往傳統職安教育訓練模式,不受場地、機具、設備等限制,讓受訓過學員都能在職場上記得安全的重要,未來開發各種模擬訓練課程,並提供更好的服務,南科管理局將持續推動產、官、學及跨部會合作,打造永續安全健康的南臺灣科學園區。

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表示,XR場域為跨部會合作典範,感謝南科管理局展現高度執行力,短時間內即有如此成果展現,未來將持續擴大合作領域,讓更多勞工體驗沉浸式教育訓練,保障工作安全及健康。 

 
「職業安全衛生多體感延伸實境XR場域」是國內首屈一指的
職業安全衛生多體感延伸實境XR場域。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