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邑科技最新冷鏈物流智慧科技與應用方案,4/26-28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

奇邑科技最新冷鏈物流智慧科技與應用方案,4/26-28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
在疫情與外食文化影響之下,除了疫苗的運送及保存最先受到矚目,再來莫過於生鮮食品的冷鏈需求,更是為全球糧食供應鏈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奇邑科技繼去年參展台北國際冷鏈科技展後,吸引了眾多知名企業造訪並引起多方注意與討論,今年隨疫情逐漸解放,參與此次2023年secutech展覽,將展示智慧溫度管理方案、低溫物流溫度監測方案。
 
同時也會在4/26 智慧物流科技應用與服務創新研討會上發表奇邑科技如何影響垂直行業,並分享成功的 AIoT 實際案例應用給與會來賓,內容精彩豐富,同時也會陳述客戶如何藉由奇邑科技的AIoT整合方案與數據加值服務,協助與加速企業數位轉型,並實現客戶在 SDGs 和 ESG 目標。我們透過與日本當地業者共創合作的業務推動,讓物聯網更快速落地與深耕。
 
奇邑科技看好未來的智慧物聯網爆發性,近年來,已運用最先進的LPWAN無線通訊技術LoRa,在日本、台灣為企業客戶大規模的建置智慧物聯網系統與應用。除了當前最受矚目的在食品與醫藥冷鏈上的智慧溫度管理HACCP與室內空氣品質監控外,更致力於讓瓦斯能源使用統計更加的智能化、智慧化的智慧瓦斯遠程抄表與災防保安預警服務(天然氣與桶裝瓦斯產業)。
 
按需部署、確實了解客戶需求
一般的科技公司為了搶搭IoT浪潮,多是設計完產品,再推銷「硬塞」給客戶,奇邑科技則是聚焦在客戶本身所需,特別是與科技較為脫鉤的傳統領域,需要將客戶的痛點與需求語言,轉化成科技業的術語與解決方式,所以強調「聆聽」的重要,專案的執行都是在對客戶訪談後,有通盤了解後產生。
 
冷鏈、不斷鏈持續保持低溫的難題
冷藏、冷凍監控除了應法規HACCP與ISO23412的要求,對生鮮食品管理更是關鍵,壞掉的冷凍櫃帶來的營業損失也許是一時的,但是如果不幸發生食物腐敗導致顧客中毒,不但影響商譽、更會損失客源。
  
超商、超市賣場常見的冷藏、冷凍展示櫃常用於低溫或是冷凍保存商品例如乳製品、魚、肉或飲料,展示櫃每天需要多次巡視 (一天至少三次以上) 確保低溫環境,目前現行的溫度記錄方式是由定時由人工抄寫到現場張貼的紙張並每日關店後再key-in至電腦Excel, 以符合HACCP標準,溫度記錄需保存至少兩年以上。人工紀錄溫度不但沒有效率,還可能因為各種人為因素出錯或是便宜行事,更重要的是賣場打烊之後就無從追蹤與預警。
 
奇邑科技的「食品冷鏈-智慧溫度管理解決方案」,是為解決食品零售公司的痛點。永旺集團(AEON)是日本食品零售最大的業者,旗下擁有許多的自有品牌超市與子品牌超市、超商,過去賣場人員需要定時去手動抄寫溫度紀錄,對於每日十分忙碌工作人員是工作負擔,有時間壓力,不具有效率性,且因為食品溫度保存不當,每年造成食品拋棄的損失金額更是龐大。在安裝奇邑科技的溫度管理裝置與雲管理系統後,便於冷藏、冷凍設備資產的盤點與追蹤,也利於溫度紀錄數據的連續紀錄與報表整理,對食品公司來說,可以做到降本增效,減少食品浪費、優化人力、提升營運效率,同時也能妥善的溫度監測,做適當的預防性設備維修,並減少對能源的利用,兼顧智慧化、綠化與永續經營目標。有鑑於這類型冷鏈行業在溫度與資產追蹤市場需求日增,我們也陸續推出解決方案,搶攻食品與醫藥冷鏈物流市場。
 
未來將與奇邑合作以智慧物聯網和數據服務的整合性應用與數據加值服務為目標,面向商用市場,透過數據挖掘、清理、分析、人工智慧、互動體驗與視覺化智慧分析資訊系統,以及體驗設計,幫助顧客取得、整理與呈現有價值的資訊,找出關鍵問題,透過數位轉型達成企業永續經營目標。
 
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s://www.kiwi-tec.com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