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舉辦科學園區總體檢訪查成果發表會,持續推動永續園區

國科會舉辦科學園區總體檢訪查成果發表會,持續推動永續園區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科會)6月20日於南部科學園區舉辦「科學園區總體檢(環保與職安)訪查計畫成果發表會」,邀請產、官、學、公民團體代表共襄盛舉,展現科學園區邁向創新、包容、永續之成果,並搭配生動環保教具靜態展示,供各界交流取經。
 
國科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處長許增如於開幕致詞時表示,科學園區去年營業額超過4.2兆元,未來預計開發7處新設及擴建園區,預估年產值逾1.2兆元,將帶動3萬名就業人數。科學園區廠商呼應政府政策及國際趨勢,諸如2050淨零排放、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不斷加大投入資本支出於環境永續、職業安全等全球關注之議題,國際客戶也高度重視台灣供應鏈廠商安全管制,以高標準進行監督查核,各管理局對於園區廠商之管理與輔導更是不遺餘力。本次配合陳椒華立法委員要求執行科學園區廠商總體檢訪查計畫,邀集相關機關、專家學者及公民團體代表入廠訪查,希望藉此讓各界能夠更了解科學園區,同時對科學園區管理有更充分的信任。
 
國科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處長 許增如致詞


接續由南科管理局代表三園區說明總體檢推動緣由及作法,並就環保管理、化學品管理、地下水管理、職業安全、溫室氣體及永續發展等面向分享科學園區在各方面推動的成果。除了成果發表會外,會場外也安排成果靜態展示、緊急應變器材、環教設施,藉由經驗分享與交流,讓與會來賓更能了解園區在職安、環保的努力與成果。
 
透過本次總體檢,發現園區許多廠商於職安、污染管控已導入AI技術,利用大數據分析管理,大幅降低水、電、化學品的使用量,使能源、資源能妥善運用。部分工廠甚至導入用水全回收系統,達到零廢水排放。此外,科學園區內建立完善的緊急應變防災聯防體系,可在災害發生時獲得立即控制,有效抑制突發事故對周圍環境、民眾健康的衝擊。
 
本次成果發表會充分展現科學園區在環境管理、職業安全管理的努力,園區廠商也藉由本次訪查計畫得以精益求精,更加進步。科學園區也藉由本次的訪查計畫建立與在地互信共榮共存的永續園區。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