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與Saudi Aramco科技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將智慧型整合式節點解決方案導入產品應用

Moxa與Saudi Aramco科技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將智慧型整合式節點解決方案導入產品應用
工業通訊及網路設備商四零四科技(Moxa)8月11日宣佈,與全球最大石油企業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旗下 Saudi Aramco 科技公司 (Saudi Aramco Technologies Company)簽署全球商業化協議,雙方將共同開發的智慧型整合式節點(Intelligent Integrated Node, IIN)技術推展到產品化階段。
 
兩家公司共同開發的 IIN 技術,可以取代由多家供應商提供的繁雜設備。這款多合一技術可將儀器控制、監控和邊緣運算等功能全部整合在單一故障容錯的設備中。
 
此整合式節點技術可提高運算速度、降低資本支出和營運費用,並可提高資產密集型運營設施的整體運作效率和安全性。該項技術獲 2018 年 Custodian of the Two Holy Mosques Prize for Inventors 和 2020 年國際自動化學會 (ISA) 卓越創新獎。
 
Saudi Aramco 科技公司工程服務資深副總 Motaz Al Mashouk 表示:「這項技術最大的特色是,它可讓一個可靠和運算力強大的自動化設備來取代多達5種不同的設備。對於資產密集型運營設施,這項技術可直接降低成本、提高彈性、靈活度和運作效率;更重要的是,它可全面提高運作安全性。這完全吻合 Aramco 的數位轉型策略。我們很高興能與工業網路、運算和連接領域的市場領導者 Moxa 合作,將這項技術商業化推展到全球各個科技領域。」
 
Moxa 聯合執行長林信琪表示:「感謝Saudi Aramco 科技公司選 Moxa 作為合作夥伴,共同將智慧型整合式節點技術商業化。這項授權解決方案在多個設備之間的資料擷取和分析都可做得更多、更好,進而提供更好的控制、安全性、可靠度和更佳的效率。我們很高興看到這項雙方合作的技術,能在石油與天然氣,以及電力與公用事業、再生能源、自來水和運輸等各個領域帶動先進的應用。」
 
Saudi Aramco 科技公司執行長 Abdullah S. Dhuwaihi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 Moxa 建立如此重要的合作關係。這項授權協議旨在奠定雙方協力開發的技術基礎,並推進下一步的發展。我們期待這項技術能透過商業化推展到全球各種行業。」
 
Moxa 將充分利用 IIN 技術,將其導入次世代 RTU 控制器產品。該控制器將採用一體成型設計,具有多種連接功能、邊緣運算和連結設備與雲端的功能,可克服複雜的整合問題和挑戰,並可針對系統的整體控制、監控進行最佳化,同時也為案場設備連到雲端的資料收集、控制邏輯、資料傳輸、通訊協定整合、更高的安全性和更佳的邊緣運算提供最佳的連結力。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