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Solutions在台灣獲認可為電池及電動車充電系統CB測試實驗室

UL Solutions在台灣獲認可為電池及電動車充電系統CB測試實驗室
UL Solutions於8月8日宣布,其位於桃園蘆竹的電動載具暨儲能測試實驗室,獲國際電工委員會 (IEC)電工產品合格測試與認證組織(IECEE)認可為 CB 測試實驗室(CBTL)。依據 IECEE CB 計畫,UL Solutions 電動載具暨儲能測試實驗室將具 CBTL 資格,可為製造商提供在地、完整的電池和電動車充電測試服務。 

UL Solutions 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陳宗弘表示,「電池和電動車充電製造商進軍全球市場的需求日增。 UL Solutions 在台灣的實驗室能取得國際標準組織認可,成為電池和電動車充電系統的 CBTL 是在地廠商的一大福音,我們亦將持續擴大測試範圍,希望能引導製造商符合複雜的國際要求,順利進入目標市場。」
  
UL Solutions 於去(2022)年7月在台灣開設最先進的電動載具暨儲能測試實驗室,協助製造商縮短測試時間,降低成本並加速產品的上市。 該實驗室為客戶提供廣泛的電動自行車 (e-bike) 電源系統,以及電動車充電電源與儲能電池容量測試。實驗室的測試能量能滿足全球市場的安全需求,是台灣唯一一個有能力在單一地點測試電動載具包括電動車和電動自行車電池系統的實驗室。

IECEE 是基於 IEC 國際標準的多邊認證體系,IECEE CB 計畫提供以 IEC 國際標準為本的測試,以取得國際上相互認可的認證。UL Solutions 依據 IECEE CB 計畫成為 CBTL,可根據適用的 IEC 國際標準,執行電池和電動車充電系統的 CB 測試,提供進入全球市場的認證服務,包括: 
  • IEC 61851-1:2017, 電動車傳導充電系統 — 第1部分:一般要求。
  • IEC 61851-23:2014,電動車傳導充電系統 — 第 23 部分: 直流電動車充電站。 
  • IEC 61851-24:2014,電動車傳導充電系統 — 第 24 部分: 用於控制直流充電,電動車與直流充電站間的數位通訊
  • IEC 62133-2:2017, 含鹼性及其他非酸性電解質之二次單電池及電池組 — 用於可攜式應用之可攜式密封型二次單電池與由其所組成的電池組之安全要求 — 第2部分:鋰系統
  • IEC 62619:2017,含鹼性或其他非酸性電解質的二次電池芯和電池組 — 用於產業應用的二次鋰電池芯和蓄電池。 
  • IEC 62752:2016,電動道路車模式 2 充電的電纜內控制和保護裝置(IC-CPD)。 
  • IEC 63056:2020,含鹼性或其他非酸性電解質的二次電池芯和電池組 — 用於能源儲存系統的二次鋰電池芯和電池的安全要求。 
  • IEC 63057:2020,含鹼性或其他非酸性電解質的二次電池芯和電池組 — 用於道路車輛而非推進裝置的二次鋰電池的安全要求。 

「電動化正在形塑全球交通運輸的未來,台灣當然也在這個變革的行列,對安全必須加以重視。」陳宗弘補充。 「我們的實驗室拿到指定的 CBTL 資格,代表 UL Solutions 可以協助製造商證明其電池和電動車充電技術符合重要的安規要求,能持續邁向一個更永續的未來。」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