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8/23-26展出全方位創新解決方案,力助企業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

西門子8/23-26展出全方位創新解決方案,力助企業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
西門子數位工業於8月23~26日的「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以「加速數位轉型,啟動綠色未來」為主題,展示全方位創新的數位化解決方案,以及最新的電池產業及垂直農業科技,創造產業永續競爭力。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 駱奎旭(Aditya Ramkrishna)表示:「面對全球淨零碳排發展趨勢,產業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迫在眉間,加速數位轉型為產業綠色永續發展成功的關鍵,西門子數位工業此次於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展出全方位的前瞻科技,應用Siemens Xcelerator數位商業平台,串聯整合OT與IT,協助產業在優化生產效能的同時,也能透過數據透明化監控能耗,進一步提升能源效益,實現綠色轉型及永續發展的目標。」

企業加速數位轉型,實現永續發展
AI人工智慧為加速數位轉型的關鍵,西門子深耕於工業電腦創新研發,因應產業自動化及智慧化發展需求,推出專為AI應用設計的SIMATIC IPC520A Tensorbox超級工業電腦,搭載Nvidia技術的神經網絡高性能處理器,擁有強大的CPU及GPU運算力,適用於大量且複雜的AI演算與機器學習應用。並透過西門子邊緣運算實現機器學習週期,串聯與加速OT與IT的整合,實現高效數據整合。數位轉型能有效促進永續發展,全球溫室效應需降低碳排放,西門子從製造過程不同階段提供對應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從設計、生產、到優化,一站式解決能源轉型及碳足跡的透明度指標。

智慧製造:整合OT、IT技術,加速提供工業適應性及生產效率
數位轉型始於數位設計,透過虛實整合的數位雙胞胎與Simcenter完整的解決方案,加速試車、調適、最佳化的方案,提升設計與建構的效率,實現彈性製造,並透過數據分析加速產品更新、優化流程及減少資源消耗,以因應快速變遷的市場。虛實模擬設計落實至生產線並優化,靈活運用軟硬體數位科技於製程上的數位及綠色轉型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先進且穩定的控制器系統SIMATIC S7-1500R/H、全新世代製程控制系統SMATIC S7-4100、創新的驅動技術SINAMICS G220及SINAMICS S200、產業機械的整合運動控制及產線自動化以及聚焦市場需求的產業機械解決方案等,透過整合IT與OT加速生產力與產能透明度,實現產業數位轉型,塑造持續的創新及數位競爭力。

全方位數位科技,深入產業垂直應用
西門子的數位解決方案應用於不同的產業中,此次特別聚焦於電池、智慧農業、食品飲料、化工、基礎建設5大領域。其中電池及垂直農業更為近期產業關注的焦點議題,透過導入數位化Digital Thread技術,串聯終端用戶及代工生產端,加速電池產業發展、實現電池智慧製造、進階電池設備工程,以因應蓬勃發展的儲能系統需求。另外,因應垂直農業需使用更永續、更有效利用資源的方式種植作物。光照、溫度、水分與養分等參數的有效控制是成功的關鍵。利用精準的控制、持續收集數據分析並回饋以達到數位化。此次會場也將展示如何透過西門子先進的工業系統,實現種植自動化。歡迎來現場,西門子數位化專家將為您導覽各產業垂直應用的成功關鍵!

西門子數位工業於8月23日起將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1館4樓 攤位N406以主題「加速數位轉型,啟動綠色未來」展示如何靈活運用數位企業解決方案,邁向永續未來。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