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地鐵造訪桃捷,跨國交流建立友好新關係

新加坡地鐵造訪桃捷,跨國交流建立友好新關係
新加坡地鐵公司資深副總裁揭育文率領的參訪團,於9月14日拜訪桃園捷運,由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莊英震親自接待,希望透過兩家鐵道公司交流,建立雙方友好關係,也企盼未來有進一步的合作,
 
參訪團一行先聽取簡報,接著到行控中心參觀,再到主維修廠瞭解電聯車控制與控制及監控系統(CMS)訊號擷取設備等,同時就時下最時髦的科技議題「數位轉型.智慧營運」進行交流,也就營運面的「旅客服務及通勤者參與」、「事故管理及安全培訓」進行經驗分享。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莊英震表示,桃園機場捷運線會有很好的發展,在運能及運量方面都將大幅提升,未來很有機會成為繼台北捷運板南線及淡水線後第一條依靠票收賺錢的路線。新加坡地鐵公司(SMRT)是營運經驗非常豐富的公司,希望透過這次的交流能夠開啟桃捷與SMRT之間的友誼,並學習他們的經驗。此外,莊英震也分享了目前正在推展的5G智慧鐵道。
 
新加坡地鐵公司資深副總裁揭育文也表示,桃園機場捷運線是一條機場幹線,新加坡雖然也有一條往樟宜機場的路線,但沒有直通或跳站式的列車,所以希望來學習經驗帶回新加坡參考。透過這次的交流深化SMRT與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之間的友情,未來有機會也會再來交流。

SMRT參訪團成員包括該公司鐵路安全、保安與品質主管曾瑞賢、環線運營總監黃勝洲、東西南北線列車運營與車長管理總監陳明豪、捷運特別項目總監劉偉明、東西南北線運營控制副總監明福權、服務品質主管張麗蓮、南北線主任控制員郭純妤等人。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