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防工程師學會攜手消防器材及設備師公會全面提升台灣消防安全

美國消防工程師學會攜手消防器材及設備師公會全面提升台灣消防安全
11月16日美國消防工程師學會(SFPE)台灣分會與中華民國消防工程器材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共同簽訂合作協議書。針對消防產業面對之課題由中華民國消防工程器材公會全國聯合會和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出需研討之課題並提供經費,再由美國消防工程師學會(SFPE)台灣分會遴選適合的學界教授進行研究,攜手共同提升台灣消防安全。

中華民國消防工程器材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來川表示,明揚火災暴露了許多消防課題仍須探討與提升,加上面對綠能產業的蓬勃發展,消防器材的創新與發展更需要產業界和學界共同努力。

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嚴順福更指出,設備人員法通過後消防設備人員的責任加重,責任加重之下更需要專業來做後盾,因此未來設備人員需藉由學術能量來提升專業,減少人員及設備損失。再者,當前儲能系統火災風險受到各界關注,設備師公會已協助消防署進行儲能系統之火災風險評估業務,這也需借助學界的力量來完成的重要工作。

SFPE台灣分會理事長蔡匡忠也明確表示,消防雖然是傳統產業,但面對科技發展所衍生的消防問題可完全不傳統,甚至需要跨領域解決,目前英、美、日等國家的消防產業界,更是主動配合政府在擬定政策時,發揮產業界力量進行技術研發及政策建議。此次,三方簽訂合作協議書的意義相當重大,更希望透過此實質合作協議,串連台灣消防產、官、學界,為台灣營造更安全的環境。

(資料來源: 美國消防工程師學會(SFPE)台灣分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