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EMIS榮獲國際Gartner政府服務創新首獎

新北市EMIS榮獲國際Gartner政府服務創新首獎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以「新北市全方位災害管理資訊系統(EMIS)」在眾多國際角逐者勇奪2023年Gartner政府服務創新首獎,是台灣地方政府首次參賽即獲得政府服務創新首獎的特殊榮耀。

美國數位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是全球頂尖之國際資訊科技研究和顧問智庫機構,每年Gartner皆舉辦政府服務創新獎(Gartner Eye on Innovation Awards for Government)競賽向全世界徵件,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以「新北市全方位災害管理資訊系統(EMIS)」為主題,在全球地方政府上百件競爭投稿中脫穎而出,新北市首次參與即獲得創新首獎。

朱惕之副市長指出,消防局獨創之EMIS,為提高應變效率及災情處置的利器,每日整合環境數據並記錄災害案件,於災時整合跨單位回報災情處置資訊,有效運用人力,並即時發送示警訊息提供災害情資;EMIS另開發了行動版APP讓深入災區之應變人員可即時記錄及回報現場資訊,並提供定位與直播功能,兼顧安全性、即時性及完整性,強化災情處置效能。

再者,近年來新北市防災科技屢獲全球大獎肯定,包含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平臺(EDP)曾獲得國際IIA服務獎、WITSA世界資訊科技與服務聯盟卓越獎,今年EMIS榮獲Gartner 政府服務獎。市府團隊必須持續精進災害管理資訊系統的創新技術,為市民營造更安全、更宜居的生活環境,市府有信心更有決心推動全球的數位政府服務創新和災害管理領域的發展。

消防局李清安局長表示,往年該競賽分為亞太地區、美洲地區、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等地域分別進行比賽,今年賽制改變,將競賽改為全球性之競爭,分為全球地方政府(市或縣)、省(州或地區)及聯邦(國家或國際)等三類別之政府服務創新競賽,競爭對手由區域提升為全球各地。新北市政府2023年6月以災害應變中心的「災害管理資訊系統(EMIS)」 來競逐全球地方政府組之政府服務創新獎,在世界各國推薦的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專家學者與評審團的肯定,顯示新北市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動數位轉型政策,投入智慧防災的科研,提供高效率之防災和應變能力,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不斷追求數位創新,以提高災害應變韌性之努力,獲得肯定。

最後,獲得Gartner政府服務創新獎的肯定是透過市府團隊合作、科技創新以及對市民安全的不懈追求結晶。新北市政府將繼續致力於推動EMIS的發展,不斷提升其在災害管理領域的應用價值,並持續引領全球數位化應急管理的新潮流。我們期待EMIS未來能在技術創新和卓越應用方面取得更多的成就,為全球災害管理和應變領域帶來更多的啟發。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