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影音轉換器該具備哪些優勢?

新一代影音轉換器該具備哪些優勢?

現代3C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對不同設備間的影音切換需求愈來愈多、品質要求也愈來愈高。那麼,新一代的影音轉換器該具備哪些優勢呢?

右圖)每台顯示設備的HDMI輸入埠數量有限,但可輸出影音產品的器材卻愈來愈多,因此能夠及時切換不同訊號來源的影音轉換器就顯得相形重要。
 
2002年HDMI問世後,藉由單條HDMI纜線即可同時傳輸影像和聲音,讓我們的數位影音生活應用更加的方便。
 
3C科技日新月異,訊號轉換器益形重要

目前HDMI的輸入埠在顯示器、電視與投影機幾乎都是標準配備,但每台顯示設備的HDMI輸入埠數量有限,而可輸出影音產品的器材卻愈來愈多,為了因應不同的訊號來源能夠及時切換,可提供多輸入的影音轉換器就顯得相形重要。

隨著USB協會於2013年推出USB Type-C介面,此款介面逐漸取代傳統USB只能傳輸資料及充電功能,更加入了數位影音訊號的傳輸。目前電腦設備、筆記型電腦、平板、手機等,都有USB Type-C的輸出,但輸出設備的顯示畫面一般都比較迷你,因此使用者會藉由外接電視或投影機讓畫面放大呈現,以利展示會議簡報及影片內容。如上述所說,目前顯示器、電視與投影機大多只配備HDMI輸入埠,這時就必須使用訊號轉換器來解決投影的問題。
 
艾吉斯(aegis)影音轉換器應用場景架構圖

 
新一代影音轉換器脫穎而出

以台灣某金融集團的緊急應變中心為例,其原本資料來源僅有HDMI的傳輸方式,但資料來源與分析所使用的筆記型電腦越來越新款,且新款筆記型電腦有著不同的連接埠類型,例如USB Type-C。因此該集團希望做設備上的升級,除了HDMI外還可傳輸不同的來源規格。

然而,目前市場上有些影音轉換器是針對單一影音介面進行轉換,無法針對多種影音傳輸介面進行轉換使用,容易受限於筆記型電腦的影音輸出規格。另一種型態的被動式影音轉換器則不存在電子晶片控制,而是採用多種不同影音介面線纜集中於轉換器,其缺點包括:容易造成多種線纜糾結成團與施工安裝混亂;使用多種線纜全部都集中於顯示器後端,容易造成後端空間擁擠與散熱不足。

艾吉斯(aegis)的影音轉換器採用ALL IN ONE的產品設計,包含HDMI與USB-C兩種介面,可以隨時滿足現今筆記型電腦影音輸出的需求。同時也提供雙電源的設計,可擇一使用電源插座對筆記型電腦進行充電,順利解決長時間使用上電力不足的問題;也可以使用產品上USB-C的45W充電埠,隨時對筆記型電腦進行充電;兩種不同的充電方式大大解決使用者在電力獲取上的難題。另外,採用全鏡面設計提高產品的質感,並嵌入觸控面板來進行不同功能的切換,完美提升使用者的感官與操作體驗的感受。

最重要的是,把所有的影音介面彙整並透過aegis專業的電子線路設計,傳輸完美的HDMI 4K影音內容。只需要一條CAT.5E的網路線,搭配不同的使用環境可以延伸到100∼150公尺的距離。透過HDBASET的技術,可以直接連接到投影機上,不需要額外購置的解碼器即可使用;或是購置單一解碼器直接連接到顯示器或非HDBASET投影機上,進行HDMI 4K豐富的影音饗宴,不用擔心單一解碼器的電源供應。當TAP-AV-1005與解碼器進行連接,TAPAV-1005會直接透過CAT.5E網路線傳輸電力給解碼器,完全揮別安裝時周邊無電源插座的困擾。
 
艾吉斯(aegis)4K Table Converter with HDBaseT解決方案

 
符合HDBaseT協議的4K高畫質影音轉換器

因此在多方評估後, 該金融集團選擇了艾吉斯(aegis)的4K Table Converter with HDBaseT解決方案。4K Table Converter with HDBaseT提供3個HDMI和1個USB 3.0 Type-C輸入埠,並提供單畫面或多畫面分割。其輸出解析度高達4K UHD的高質量畫面,還可以透過HDBaseT協議在一般的網路線(RJ-45),將高質量影像和聲音延伸至100米,也可以直接連接到符合HDBaseT協議的投影機上。聲音輸出的連接器位於4K Table Converter with HDBaseT的正面和背面都有一組,可以方便地連接聲音輸出設備,例如:耳機、喇叭或擴大機。

4K Table Converter with HDBaseT採用觸控板來實現直觀地切換單畫面、多畫面、音源、解析度輸出。前面板的髮絲紋路,呈現出更加優雅的質感,能適應在不同的領域,例如:視聽教室、會議室、演講會場或飯店等場域。其提供了PD(Power Delivery)功能,讓使用者直接透過該產品為支援PD的行動設備充電,例如:手機、平板電腦;同時也提供一組萬國插座,以便使用者可以為其他設備供電。

此外,4K Table Converter with HDBaseT被設計成可以安裝在桌上、木作裝潢及牆上,皆以嵌入的方式安裝。多種安裝方式可以使其能更加靈活地適應各種場域。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