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er Together! ASIS 美國國際安全產業學會台灣分會 x HID 共同研討會

Stronger Together!  ASIS 美國國際安全產業學會台灣分會 x HID 共同研討會
ASIS美國國際安全產業學會台灣分會日前舉辦會員專業論壇,邀請台灣智慧安防工業同業公會ASIS台灣分會會員及業界先進參加。
 
因應政府為了協助企業提升資安防護能力,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發布產業創新條例內智慧機械與5G系統及資安投資抵減辦法。ASIS台灣分會財務長張家齊在會議中分享申辦的過程要點及注意事項,幫助會員可順利申請,協助企業減輕稅賦及投資先進安防系統確保企業安全。


 
門禁國際大廠HID區域產品經理Nelson Fung在會議中分享現今實體安防科技5大發展趨勢:
1、可靠安全的技術
根據2022年的第三方市場調查目前企業使用的門禁識別技術統計,有超過32%仍使用安全性低且易破解的技術,造成企業曝露於營運風險中,門禁系統汰換升級刻不容緩。會中也分享門禁升級成功主要因素及如何無縫接軌完成系統升級轉換。
2、數位化及行動裝置應用
根據Statista報告,台灣智慧手機普及率預計在2027年將會成長至93.7%,透過行動裝置來進行日常數位憑證應用需求將會越來越多,例如使用行動裝置內建虛擬憑證卡進出門禁,或登錄個人電腦以及事務機器使用。HID會中展示虛擬憑證卡整合蘋果手機NFC錢包功能,當手機電池耗盡時仍可以在5小時內使用NFC來感應HID門禁讀卡機。
3、環境保護及永續性
因為ESG永續議題,門禁系統也朝向節能及減少塑料廢棄物產生的方向,例如讀卡機在一段時間沒有使用時,會自動降低能源消耗以減少碳排,以及門禁識別證卡材料也從原本PVC塑料漸漸改成使用可回收分解的環保材質。
4、營運效率提升
當行動裝置整合門禁憑證功能後,可整合行動裝置內建APP智慧空間管理,達到計算辦公空間使用效率、自動開啟會議室空調等,亦可整合企業內部工作流程以增進企業營運效率。
5、資安及法規遵循
雲端及物聯網科技發展下,資訊安全也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尤其是帶有個人隱私資訊的門禁系統更是關鍵。一套符合國際資安標準的門禁系統並且遵循當地政府個人資料保護法規,更是未來企業安全管理基本要求。


 
也因為科技發展快速,對於如何加速台灣安防產業升級數位轉型也是本次會議討論重點。台灣智慧安防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李豐榮表示,目前公會規劃進行安防工程商數位化相關培訓及專業認證機制,讓企業在選擇專業安防工程商過程中有一個客觀的標準,並期待日後能與ASIS台灣分會交流安全管理知識分享及相互學習。
 
ASIS台灣分會會長陳晉德表示,對於安全管理人才評鑑標準,ASIS國際安全管理各項國際證照,包含CPP(Certified Protection Professional)、PSP(Physical Security Professional)、PCI(Professional Certified Investigator)、APP(Associate Protection Professional),歡迎各界先進加入ASIS台灣分會。ASIS會員會除了會收到最新安防專業雜誌,且可以在ASIS網站(https://www.asisonline.org/) 瀏覽最新全球安全管理國際規範標準,以及不同領域安全專家的論壇,同時也有ASIS會員讀書會活動協助順利考取ASIS國際安防證照。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