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和科技於專業訓練領域引進創新XR技術

允和科技於專業訓練領域引進創新XR技術
成立於2021年4月的允和科技,專注於利用VR技術在各專業領域推出相關訓練、平台系統客製化開發、跨界應用與整合,將應用情境拓展至災防、教育、醫療、軍事、大型企業等教育訓練領域。本公司突破了VR穿戴裝置的限制,將五感與虛實結合,並配合自家研發的震動設備和移動定位技術整合,打造更真實的互動體驗。截至目前為止,允和科技已開發超過30款以上虛擬實境軟體,以及雲端伺服器解決方案、高寫實VR模擬訓練方案、沈浸式互動投影方案、場域動作捕捉定位技術、自行研發之軟硬體整合產品等。

允和科技目前專注於虛擬實境訓練的研發,擁有自家的開發團隊,積極參與虛擬實境訓練模擬系統與硬體的開發。我們成功研發多款創新技術,並取得多項註冊專利,期望透過不斷精進數位內容和進化硬體技術,提升使用者的視覺體感體驗,與滿足不同類型使用者的需求,應用領域包括內政部消防署消防5G場域計畫、環保署移動式災害訓練車、工研院危災辨識訓練、IPSC射擊模擬訓練、以及警察專科學校VR警察實務情境訓練建置案等。透過堆疊經驗與不斷學習,我們致力於增強個人及團隊能力,使VR訓練及應用更普及化和國際化。

災防領域的應用
火災訓練模擬:在110年度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消防5G場域計畫」的預算支持下,內政部消防署運用了5G、AI、AR/VR、IOT、雲端運算、影音串流等先進技術,在南投訓練中心建立了「5G智慧消防訓練場域」。允和科技負責提供VR消防人員訓練解決方案,運用最新的即時動態捕捉技術和高度寫實的虛擬實境成像技術,結合體感設備與開發訓練設備,如自製水帶機和改良消防員使用的瞄準器,達到虛擬與現實的整合效果,讓消防學員能夠在安全的訓練環境中進行各種消防演練,提升其火災處置的能力和反應速度,如大型商場火災、電車事故等。同時,利用VR 模組的靈活性和可重複使用性,提高消防教育訓練量和質量,並可節省寶貴的訓練預算。訓練結束後可以立即進行分析,有助於提升訓練成效。
    

緊急應變訓練:台灣位於全球天然災害高風險區,隨著都市化程度不斷提升,生活型態變得複雜,使得災防領遇面臨越來越嚴峻的挑戰。在自然災害和其他緊急情況下,應急人員的訓練至關重要,允和科技的虛擬實境訓練方案於未來將模擬各種緊急情況,如淹水、地震、颱風、洪水等,幫助應急人員熟悉應對程序,提高災方人員全方面的應對能力。


軍事領域中的應用
戰場模擬和戰術訓練:在軍事領域,允和科技的虛擬實境技術可以用於戰場模擬和戰術訓練。軍隊可以利用虛擬實境模擬各種戰場情況,培養士兵的作戰意識和應對能力,同時減少實際操作帶來的風險。

武器操作和射擊訓練:此外,虛擬實境還可以用於武器操作和射擊訓練。軍人可以在虛擬環境中進行武器的操作和射擊,熟練使用各種武器,提高射擊精準度和作戰效率。
     

大型場域虛擬實境應用技術
我們自主開發的定位演算法成功解決了暈眩及定位不同步的難題。這使得使用者在實際有限的訓練空間中,能夠在虛擬的大型訓練場域中自由移動與操作。為滿足大型且多人的訓練需求,我們運用了LED光場域大空間定位佈局方案,解決了VR訓練無法進行遠距離移動和多人行動的問題,同時實現了同時定位多個物件,進行各物件的互動與訓練操作。
    

3A等級模型建置技術
在內容客製化成像方面,我們的工程師與設計師使用美國最高規格的3A等級場景與素材建模。這創造出栩栩如生的畫面,透過專業軟體將場景視覺化。我們依據應用場景一比一的方式,創造出純粹虛擬、完全數位的案場,讓使用者可以與數位內容直接互動,達到真實臨場反應的教育訓練,提供最佳的使用體驗。
    

自主研發VR互動體感設備能力
允和科技是業界極少數擁有自主研發VR互動體感設備能力的公司之一。這項優勢使得我們的VR內容與VR互動設備能夠無縫接軌完美整合,擁有更廣泛的應用領域。我們致力於在內容開發的應用領域中創造更精美、舒適、有效率的使用者體驗。


允和科技匯聚了頂尖的軟體與硬體整合團隊,為客戶提供完整的規劃、開發,以及虛擬、擴增實境應用的多元化軟硬體服務,以獨特的創新視角展望未來,期望塑造出業界矚目的技術成就。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