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成電子將推出Syntronix Single-Chip AI Computer

智成電子將推出Syntronix Single-Chip AI Computer
智成電子近年以BLE藍牙為發展基礎,推出多款IC及Module讓客戶挑選應用,但隨著物聯網應用逐漸擴展,電腦計算、儲存能力快速成長,AI這個名詞一躍而進我們的日常,有鑑於它將為我們的生活品質帶來巨大提升,智成電子也於2023年開始深掘Edge AI市場,期待能透過平價但高性能的自研晶片,讓更多人享受人工智慧帶來的便利性。

智成電子表示,在2024下半年,他們預計推出一款Syntronix Single-Chip AI Computer, 此IC將採用3D晶圓堆疊技術 (WOW),領先市場進行邏輯、DRAM製成的整合,因就未來產業發展,若廠商能將軟體功能整合在單一晶片上,讓它成為整體運作之核心,並放下對自身產品的堅持,便能打造更具開放應用空間的平台,所有角色互相融合,才能創造最大化利益。

而除了邏輯和DRAM製程的整合之外,精確的運算流程亦是相當重要,Syntronix Single-Chip AI Computer將採用市場主流的Tensorflow Lite for Microcontroller運算架構,支援Int-8, Int-16精度,對應CNN、RNN等神經網路模型,具有完整的Toolchain支援,可輕鬆轉換各大AI框架的網路模型,以更快的運算速度、更低的功耗來執行邊緣AI影像辨識,可應用於消費電子、車用、照護、工廠和零售等多元領域。

這款晶片不僅能執行高運算力需求的視覺網路模型,更通過語音網路模型與相關應用測試驗證,協助客戶加快產品開發時程。

智成電子研發團隊進一步表示,一個成熟的AI晶片,除了有尖頂技術及優異產品性能,具備快速的辨識能力也是非常重要,而Syntronix Single-Chip AI Computer能透過Camera Interface將影像載入業界常用的AI模型,並在極短時間內完成物件辨識,再快速輸出至LCD顯示。例如,以Yolo v3-tiny應用為例,經公司內部實測,晶片可以在0.2秒內判別蘋果及香蕉差異,並於LCD上框出主目標物件位置、顯示標示之物件名稱。

除了辨識速度之外,辨識的精確度也是智成電子非常在乎的元素。相比於傳統MCU,Syntronix Single-Chip AI Computer 可透過優異的圖片分類速度,精確辨識出目標物。以Mobilenetv2應用為例,當用戶需要辨識鴕鳥等動物類別時,它可迅速辨識出名稱(速度高達5.6ms)並提供預測機率,此效能領先業界多數同等AI晶片,滿足消費電子和車用市場的需求。

你有沒有想過,許多價格高的產品,或許應用方向豐富,但部分功能卻無關緊要?
Syntronix Single-Chip AI Computer為一款通用型AI晶片,將主要市場著眼於中、低端的平價市場,不針對單一模型進行加速設計,反而將整體效能維持在相同的高水準,讓客戶可得以對自身需求進行客製開發,在功能的靈活搭配之下,價格也會更加親民。

查看更多資訊 https://www.secutech.com/24/tw/exdetail.aspx?eid=1950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