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範圍
智慧建築, 環安衛
聯絡資訊
  • 建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 國家: 台灣
  • 城市: 台北市
  • 公司地址: 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67號20樓
  • 聯絡人: 李雨澈
  • 官方網站
 
公司簡介
歷史悠久的建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31年,承建過石門水庫水利工程,曾文水庫隧道工程,十大建設北迴鐵路等國家重大建設。在台灣的發展歷程中,建國工程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也是國內歷史最悠久、信譽最卓著的企業之一。
2010年起,建國工程承建南台灣地標「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這個由國際知名的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所設計廣達4萬6千坪美麗宏偉的建築,運用多項全台灣首見的建築工法,展現出建國工程在工程技術上卓越領先的能力。
建國工程跨足兩岸,事業版圖擴及營造與混凝土。在工程營建領域,整合以營建技術為核心的價值鍊與事業體,包括迅龍機電與建國建設,以及其他正逐步發展成形的技術事... Read Details
新聞稿

北市福星社宅獲公共工程金質獎 全國社宅唯一獲優等

Date: 12 / 09 / 2023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舉辦「第23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共108件角逐,得獎68件,其中都發局福星社會住宅榮獲本屆建築類「優等」,為全國社宅唯一獲優等案件,福星社宅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週邊,設計運用克服於狹小基地內受保護樹木原地保留及老樹保護區的限制條件,結合綠美化,且設計都市通行的綠徑,活化都市場域及人際互動,使西區門戶注入新機能。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榮獲本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是評審委員對本案工程設計及施工品質的認同與青睞,福星社宅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週邊,統包廠商為建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張弘鼎建築師事務所,監造暨設計諮詢審查單位為喻台生建築師事務所,團隊透過3D視覺化模擬,減少工程錯誤,運用IOT智慧安全帽,提升工程職場環境。 都發局說,此案克服於狹小基地內受保護樹木原地保留及老樹保護區的限制條件,以妥善保護及綠美化,且設計都市通行的綠徑,活化都市場域及人際互動,使西區門戶注入新機能。 都發局感謝,此案工地團隊對本案工程品質嚴格把關與用心付出,並持續提升提供台北市民優質的社會住宅,落實本市推動社會住宅政策,實現居住正義。... Read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