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的改變導致各式複合性災害頻頻發生,為了在第一時間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消防人員經常須面對惡劣天氣或不明的災害現場,冒著極大危險去執行災害搶救工作。如何超前部署因應未來的救災環境變化,不只人力需要相對增加,還要善用智慧科技來強化防災整備及搶救能力,才能將每個救災任務順利完成的同時,更能確保消防人員的安全。
消防署長蕭煥章專訪~擘劃前瞻科技救災新藍圖,消防署全面升級應對未來新挑戰!
內政部消防署是台灣執行災害防救任務最重要的政府機關,肩負救災救護的重要任務。新任署長蕭煥章擁有從基層消防分隊長、技士、副隊長、科長、訓練中心主任、台中市政府......
更多內容
當防災碰上XR科技,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防災已經是全民共同的責任,為提升防災的知識性、教育性與臨場感,加強民眾對防災情境的認知與事前演練,2021年起,內政部消防署即攜手國內知名XR大廠宇萌數位科技...
更多內容
內政部3月20日與高雄市政府合辦「中央補助高雄市政府汰換老舊消防車交車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均出席,期勉藉由設備機具的汰換,強化救災量能及確保消防弟兄出勤安全…
更多內容
內政部消防署 蕭煥章 署長在消防節前夕與媒體茶敘交流,回顧上任迄今5個多月以來重點工作,並暢談消防署未來新的一年目標展望。 署長向來非常關心第一線消防人員的健康安全、勤務制度和專業分工...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