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推出管挖施工App 管挖狀況全民即時監看

高雄推出管挖施工App 管挖狀況全民即時監看
今年3月成立的「高雄市道路挖掘管理中心」,規範管線單位必須於路證施工期間派員進駐中心,自5月1日起所核發之路證施工案,管線施工單位必須於施工現場架設攝影機全程錄影,施工畫面即時回傳監控中心即時掌控,影像紀錄並至少保存180天以上。 

市民可以透過挖管中心推出的App,即時掌握了解住家周遭施工現場影像畫面,施工現場如果有未依規定施工或有待加強改善的部份,市民還可立即撥打App提供的工地負責人聯絡電話,要求現場立即處理。這款App除了提供市民使用,還希望藉由科技的輔助全民監工,以維護道路管挖施工品質,用路人行車安全,保障市民安全回家之目的。 

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為維護道路施工的安全及品質,避免影響用路人權益,對於申請道路挖掘的管線業者,將嚴格執行施工過程必須全程錄影紀錄及使用App進行各項施工通報,如查有未依規定辦理情事,一律依法裁處。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