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應用將成顯學 希捷籲企業重視資料成長趨勢

大數據應用將成顯學 希捷籲企業重視資料成長趨勢
IDC《Data Age 2025》白皮書預測未來將是以資料價值為王的世代,資料量的產生到了2025年將暴增至163ZB(Zettabyte)。希捷科技呼籲商業領袖和企業家,應加強聚焦於驅動資料增長的大趨勢,並檢視企業在產生、蒐集、應用和管理未來資料價值的營運流程。

由希捷科技贊助的《Data Age 2025》亦預測消費者將不再是全球大量資料的主要創造者。到了2025年,全球有60%的資料將會由企業端產生。企業領袖將有機會利用豐沛的資料和從中得到的洞察,取得全新和獨特的商機,但同時必須針對資料的蒐集、應用和儲存位置做好策略布局。

白皮書中指出,所有企業都會受到資料驅動的大趨勢所影響,造成從過去以消費者為主進而轉向由企業產生資料的主要因素包括:
一、資料的變革從商業用途轉為攸關生命的關鍵:2025年,全球資料領域中近20%的資料將被視為日常生活中的關鍵,而有將近10%將是超關鍵。
二、嵌入式系統和物聯網(IoT):2025年全球可連上網的人,平均每天將會和連網裝置互動近4,800次,等於平均每18秒會有一次互動。
三、機器學習改變生活樣貌:2025年,全球資料領域會用來進行分析的資料量將增長50倍至5.2ZB。
四、真正的行動和即時資料:2025年被創造出的資料中將有超過1/4會是即時資料,其中物聯網產生的即時資料將佔其中的95%以上。
五、自動化和機器對機器技術,讓大量產生的資料不再僅限於傳統來源:未來10年將有所改變,資料將來自於生產力的驅動、嵌入式資料和非娛樂用的影像和影片,例如監控和廣告。

希捷執行長Steve Luczo表示,大數據時代近在眼前,資料價值在於資料分析、新業務、新思維、機器人和機器對機器學習等產業的全新生態體系,以及其對社會和經濟的深層影響。IDC資深副總裁Dave Reinsel則提到,從自駕車到智慧個人助理,資料是數位化迅速增長的命脈,技術創新對於評估及充分活化大數據所包含的複雜性至關重要,特別是為許多新興科技奠定發展基礎的儲存技術,重要性勢必與日俱增。欲知更多關於IDC 白皮書《Data Age 2025》的資訊和資訊圖表,可至www.DataAge2025.com瀏覽。

資料來源:希捷科技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