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聯手四大廠佈局NB-IoT智慧電錶

u-blox聯手四大廠佈局NB-IoT智慧電錶
u-blox宣佈與NB-IoT技術標準制定主要貢獻者之一的華為和JANZ CE共同開發首款NB-IoT(窄頻物聯網)智慧量表。EDP Distribuição則利用這項技術展開試驗計畫,做為歐盟Horizon 2020方案中UPGRID計畫的一部分。這項利用NB-IoT建置的基礎架構網路由NOS根據華為的技術進行安裝,這使NOS成為葡萄牙第一家在其網路基礎架構上測試4.5G IoT技術的通訊業者。  

這套解決方案結合了智慧電錶的多項新興技術,以及可監控電力網路的新一代網路。NB-IoT是一項低功耗廣域(LPWA, Low Power Wide Area)無線存取技術,具備多項優勢,包括長達十年以上的電池壽命、相較於傳統GSM網路有20dB的增益,以及單一基地台可支援超過10萬個連結等。NB-IoT代表著邁向 Gigabit Society(歐盟的千兆社會計畫)的重大破壞式創新進展,未來幾年內演化至5G後,能夠以單一基地台支援高達100萬個連結。

EDP Distribuição公司選擇里斯本的萬國公園區進行試驗計畫,這個計畫從2015年9月開始進行,預計到今年底會有約100個用戶採用。此地區已有NB-IoT覆蓋,並已建置了兩座NOS基地台,可提供NB-IoT覆蓋。這些用戶家庭中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將扮演重要角色,以提升其電力使用效率,並展現此技術的實際應用範例。

u-blox共同創辦人暨蜂巢式產品與IC設計執行副總裁Andreas Thiel表示,u-blox多年來與華為以及全球的電信業者密切合作,在多項工業IoT與智慧量錶應用中完成了技術展示,以及第一個成功的NB-IoT暫行標準商業測試。透過SARA-N2,這款遵循3GPP標準的NB-IoT模組,將持續推動智慧量錶產業的技術創新。同時更榮幸與合作夥伴JANZ CE、華為、NOS 和EDP distribuição 共同支援全球第一個利用現有商業網路以及3GPP標準NB-IoT技術的智慧電錶試驗計畫。

資料來源:u-blox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