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子宣布收購晶睿股權 安防、IT龍頭聯手可望打造市場新局

台達電子宣布收購晶睿股權 安防、IT龍頭聯手可望打造市場新局
今年台達電子以「電源及零組件」、「自動化」、「基礎設施」為新三大業務目標,其中為強化自動化項目發展,台達電子宣布從8月9日至9月26日,以每股98元現金公開收購晶睿通訊持股,預計最低收購35%股權、最高55% 。晶睿通訊亦發布公開聲明,指出與台達集團的策略合作,將有助於整合雙方在技術、市場的優勢。

由於「樓宇自動化」為台達電子在自動化內容的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因此去年分別在北美及歐洲併購了樓宇管理與控制公司Delta Controls及LOYTEC。而同樣屬於樓宇自動化一環的安全監控,其應用亦可擴展至智慧城市。台達電子認為,晶睿通訊因應物聯網趨勢,將智慧影像分析結合大數據,其市場表現有目共睹。未來收購完成,除了有助於樓宇自動化業務拓展,亦能為晶睿帶來助益。

這次台達電子收購晶睿通訊的用意,一來顯示物聯網時代有關智慧影像分析技術的重要性,也證明安防朝跨域應用的發展方向,正與國際趨勢不謀而合。不少安防廠商運用自身在影像技術的專長,紛紛投入智慧工廠、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在這些領域中,影像數據的分析應用同樣扮演關鍵角色。然而台灣廠商的技術優勢雖然在相關業界眾所皆知,但是當踏入新領域之後,如何在尋求跨域合作夥伴時,展現安防廠商的技術優勢,便成為一項重要的課題。

無論在國內或國際市場,台灣安防廠商都面臨中國業者的步步相逼,尤其對手又是資本額百億以上的海康、大華,台商都如同小蝦米對大鯨魚般難以抗衡。但如今局勢丕然轉變,未來安防廠商若能如同晶睿通訊與台達電子的合作案,結合台灣安防與IT產業實力,或許將有機會扭轉情勢,創造市場新局。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