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成立大會 產官學攜手走向國際市場

新北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成立大會 產官學攜手走向國際市場
為讓新北市治理更加智慧化、資訊化,並引入產業科技解決城市問題,新北市政府召集30家以上的國際大廠及新北在地企業,於日前正式成立智慧城市產業聯盟。首波推動「智慧商圈」、「智慧路燈與物聯網平台」及「3D 列印自造者實驗室」等三項示範計畫,並將帶領廠商參加智慧城市相關展覽,以及前往北京、韓國、西班牙等地拓展國際市場。

參與廠商包含國際大廠HITACHI、NEC,以及許多新北在地企業,例如主導推動「智慧商圈」計畫的磐儀科技,未來將提供消費者在商圈逛街時,能以手機、數位看板獲得導覽、預約等完整周邊資訊及服務的便利性;準備執行「智慧路燈與物聯網平台」的研揚科技,則在路燈上安裝交通監控系統空氣監測裝置,除提升交通安全更可成為環境品質控管的利器;預計推動「3D 列印自造者實驗室」的創志科技,提供便利的設備工具供新北創意家快速打樣及自行產製商品,成為台灣智慧製造的基地。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市幅員廣闊,各項軟硬體建設都應該持續升級,讓市民能夠享有更便利的服務,因此新北市政府一直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建設相關計畫,期許未來能在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的帶領下,讓相關的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經發局表示,聯盟將與新北市政府緊密配合,由市府提供示範場域供產業引入技術及資源,並透過市府、學界、產公協會的共同努力下,讓新北業者互相交流形成智慧城市產業鏈,共同開創跨國性的合作機會。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