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加速新世代5G布局

研華加速新世代5G布局
研華公司宣布將更進一步佈局新世代網路科技與5G網路首次曝光的關鍵產業夥伴,並展開策略聯盟合作關係。在網路需求劇增的環境下,網速、流量與品質都是發展5G網路的推動力。然而,現階段對於5G相關規範尚未完成,第一階段標準的制定預計在2018年底定,國際間電信業者皆朝著2020年完成5G商用化的目標邁進。

為實現5G商用化目標,目前電信業者皆著墨於5G相關科技發展與佈局,然而未來5G將會在新的網絡介面帶來許多開創性技術,如提供多點輸入多點輸出(MIMO)在傳輸與接收器組成的天線,提供更強大的運算能力和頻譜效率以及定向傳送的性能優化,並允許使用更多的波段。而5G 無線電接入網路(RAN)架構的延伸,除了連結使用者與並聯單元體通道的科技提供更高可靠性,小型基地台也強化了更好的室內覆蓋率、提升單元密度,以更大的彈性運用原先不開放波段的5G新無線電技術、裝置間連結的D2D通信技術等。

在5G架構下,將會需要結合軟體定義的網絡設施,提供更多的實體網路架構彈性,有效提高可行性、高覆蓋率、低延遲以及高頻寬的連結,將可開啟新的平行產業機會,如影像傳輸、擴增實境、物聯網、車聯網等。

在新的IP基礎設施下,研華將在軟體定義網路(SDN)以及網路功能虛擬化(NFV)的架構上延續發揮網通專業,使網路能在以雲端為基礎的設施上,更容易被安裝,更安全、自動化地被管理。研華在網路通訊產業深耕布局許久,早已投入被視為未來5G基石的三個關鍵軟體定義基礎設施,使5G網路的輪廓顯得更加清晰:

多接取邊緣運算:多接取邊緣運算被歐盟5G公私合營聯盟基礎建設視為一個能驅動5G的關鍵技術,其運算結點更加靠近使用者,除了能夠分擔核心網路在未來的巨量運算外,還能提供用戶更好的使用者體驗。快速且無延遲的資訊傳輸,使用者不論是在即時影像的傳輸、獲取,亦或是在物聯網之間做大量的數據處理都能比現在的技術更有效率。
全域通用型虛擬用戶端設備:提供基於雲端的虛擬化網路功能解決方案,如虛擬網閘或虛擬交換機,提供企業用戶更新一代的智能虛擬化通道分流及管理技術。
集中化的雲端服務:不管是在私人、公眾或是半公開的場合都能零時差整合關鍵運用和服務。

過上述基礎佈建設施,可以看出其更貼近使用者,而在物聯網應用中使用大量傳感器(sensor)獲取的數據,經由企業級虛擬用戶端設備蒐集並傳遞到多接取邊緣運算網路/設備做處理,可即時反饋給使用者;同時搭配無所不在的雲端服務,讓用戶可以隨時隨地獲得其需要且最新資訊。

資料提供:研華科技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