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高齡長照服務 中市與日本尾道市簽署交流備忘錄

深化高齡長照服務 中市與日本尾道市簽署交流備忘錄
日本廣島縣尾道市在社區型長照服務等醫療社福服務表現亮眼,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尾道市長平谷祐宏共同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期盼透過教育合作、實地見習等方式,引進人才投入台中市照顧服務能量、提升社福人員專業知能。
 
市長林佳龍在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宋子正、副市長林依瑩、衛生局長呂宗學、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文化局長王志誠等人的陪同下,與尾道市長平谷祐宏、尾道市總務部長宮本寬等一行人會面,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雙方並就社福醫療、自行車產業等議題進行交流。
 
尾道市長平谷祐宏表示,尾道市65歲以上人口占了35%,也就是每3位市民就有一位超過65歲,因此在長期照護方面推動了一套社區化發展方式,在保健醫療各方面也投注了許多心力。再過幾年,台灣也可能面臨像日本社會這樣的人口高齡化狀況,因此這次簽署的友好交流備忘錄,是為了交流雙方在長期照護這一方面的發展,提升彼此的長照服務能量,讓市民能夠在自己長久居住、熟悉的環境中,安心接受照護。

資料提供:臺中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