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AI研發成果在美2018 CES展大放異采

工研院AI研發成果在美2018 CES展大放異采
工研院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在CES開展首日即造成轟動,吸引美國ABC News、英國BBC及美聯社在開展首日熱烈報導,也吸引北美拼字冠軍Will Anderson來體驗!工研院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以8項AI創新研發成果搶進CES首度設立的AI專區展出,在1月9日到12日為期4天的展期中,透過情境式的互動體驗展覽,展現工研院整合大數據及AI人工智慧研發的智能系統整合實力。 

工研院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吸引美國ABC News在開展首日搶先報導,向全美觀眾介紹工研院研發成果,堪稱「台灣之光」。ABC News報導盛讚工研院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整合人工智慧、3D視覺辨識與手眼協調技術,可精準辨識字母、拼字與取放拼字方塊。 BBC更以臉書直播與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玩拼字比賽,吸引近10萬粉絲在線上觀看,引起熱烈討論與互動。 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具有強大的字庫,移動跟決定的速度超乎預期地快速及精準,顯見工研院的人工智慧實力已相當成熟。

工研院副院長劉軍廷表示,工研院在CES展示的成果呈現出令人興奮的全新系統架構、並且應用人工智慧、以及結合跨不同領域專業的大數據分析。這八項人工智慧系統架構成果更難能可貴的成功進駐CES今年首度設立的AI專區,包括剛獲得2018 CES創新獎的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及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外,還有電動車智慧能源系統、智慧城市安全及智慧生活等方面的AI創新成果,例如可線上重組電池陣列技術RAIBA & 高安全STOBA鋰電池、DeepLook雲端智慧影像分析系統、人工智能音樂合成技術,GenkiBot:智慧伴眠機、OCC光碼互動服務系統、積層 3D天線製造技術等技術,展現工研院以跨領域合作成果,不僅為產業界需求提供完整的智能系統解決方案,更展現為國內廠商提升產業價值的決心。 

資料提供:工研院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